取 消
返回

国家电网5E供应链平台亮相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示会

人民网·2019年12月12日 2196

  近日,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成果展示会在福建厦门举办。作为参展的31家试点企业之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场景化方式展示了在数聚互链、智慧物联、优化营商等方面的供应链创新发展成果。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展会上展出的5E供应链平台,是围绕“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利用“大云物移智链”等新技术构建的“国网方案”。该平台通过供应链全程电子化、网络化、可视化、便捷化、智慧化,促进传统业务数字化转型。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服务11.35万家供应商、31.68万户内外部用户。

  此外,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推出的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在展会期间也备受关注。这一平台利用物联感知技术,实现了供需双方生产进度和质量的信息共享,目前已入驻18家企业的65条生产线。现场观展的一位供应商表示:“平台为我们企业推动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工厂建设,提升设备质量及供应链效率提供了借鉴参考。”

  除了两个平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还在现场演示了包括电子投标机、“e物资”移动应用、电子签章技术、物资结算机器人等装备及应用场景,让“数据多跑路,供应商少跑腿”。

  同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还出台了优化服务的“六项举措”,创新应用投标保证金保险替代和银行保函置换质保金,每年可为供应商节约差旅、标书制作费用约13.1亿元,释放资金约49.36亿元。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