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齐向东:把握万亿安全市场机遇需要做好三件事

中新网·2019年12月11日 726

  物联网时代的网络安全需求爆炸、市场高速增长,2032年有望达到万亿级规模,如何才能把握未来巨大市场潜力?在12月9日举办的“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分享了把握机遇、实现快速增长的成功秘籍:及时转变思维、快速形成规模、打造好长板。

  奇安信集团在短短数年经历了跨越式增长:2014年公司成立,2017年就发展成为政企网络安全领域的独角兽;2018年成为国内最大的网络安全企业;2019年成为《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唯一上榜的中国网络安全企业。

  我国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可以分为三个阶段:互联网未普及的信息安全时代 、互联网时代、以及万物互联的“互联网+”时代。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的普及,网络攻击数量日趋频繁、规模日趋增大、后果日趋严重,规模不大的网络安全行业受到空前重视。尤其是,网络安全逐步成为国家安全的支撑、社会发展治理的需求,以及经济民生的保障,网络安全产业经历爆发式增长:2017至2027年,预计将以30%的年复合增长率高速增长,2032年国内网络安全市场将达万亿级规模。

  在信息化与互联网时代,我国出现了估值1.2万亿元的华为公司、市场3万亿元腾讯公司、市值3.26万亿阿里巴巴公司等知名的IT和互联网公司。万亿级正待打开的网安市场同样蕴含巨大机遇。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认为,万物互联的“互联网+”时代,我国将会诞生世界级的网络安全行业巨头。企业级服务市场与此前的互联网不同,齐向东认为,网络安全企业成功把握行业风口,需要把握三个方面:及时转变思维:实现业务场景化,为客户创造价值;快速形成规模:市场扩展速度越快,技术和产品越好,盈利能力越强;打造好长板:聚集资源打磨创新技术和产品,取得市场优势。

  正式由于奇安信集团确立客户第一的理念,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聚集资源打磨创新技术和产品,最终形成自身竞争优势和市场优势,从而在竞争激烈的网络安全市场迅速脱颖而出。

  奇安信在国内创新性地打造出了“四四三三三”的创新技术体系,彻底颠覆了国内网络安全行业长期推行的孤岛式的安全防护系统,形成了从安全理念、安全技术、安全防护体系,到安全解决方案的全面体系,极大提升了国内政企机构的安全防护能力。

  在2019年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上,基于“四四三三三”的实践总结,奇安信又发布了内生安全防御体系。齐向东认为,围墙式的防护不再适应现在的网络安全形势,物联网时代需求构建与业务融合的多重、多维度内生安全防御体系。

  内生安全防御体系具有自我免疫、内外兼修、自我进化的三大特点,可以做到“即使是网络被攻破也能保证业务安全、安全能力伴随业务变化日渐强壮、安全系统与业务系统深度融合。”唯有内生安全才能适应网络攻击常态化、武器化,以及网络入侵难以避免的现状。

  在演讲中,齐向东把“内生安全防御体系”概括为“一个中心、五张滤网”的体系,依靠安全运营中心和网络、身份、应用、数据和行为五张滤网,实现对网络、身份、应用、数据和行为进行动态审查和控制,满足数据安全、5G应用和智能制造等不同场景的安全防护需求,最大程度降低网络攻击风险。

  全球性的数字化转型逐步深化,安全逐步成为制约发展的关键挑战,构建内生安全无疑是实现企业用户、IT厂商和安全厂商等各方的共赢选择。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