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联发科和瑞昱将提高芯片产量 WiFi6普及有望加速

证券时报·2019年12月10日 915

  根据IC测试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消息,联发科和瑞昱半导体都在加紧准备提高2020年WiFi6(802.11ax)芯片的产量。联发科有望在明年3月至4月之间提高其WiFi6芯片的产量,瑞昱最早将在2019年底要求IC测试解决方案供应商来测试其WiFi6芯片。与此同时,台湾的射频组件供应商将在2020年增加其WiFi6前端模块(FEM)的需求,因为其在中国的客户所下的订单将很强劲。除台系大厂外,WiFi6领军公司高通在日前举办的2019年技术峰会推出了多款新产品,并加码导入WiFi6芯片。

  华创证券指出,与前几代Wi-Fi标准相比,WiFi6有着更快速的连接速度、更高效的联机效率与更安全的传输方法。5G时代物联网将极大发展,"万物互联"是5G的最终目标。然而从数据上看,5G的最大连接大约是100万/平方公里。在某些城市的中心地带,这样的连接数恐怕还无法做到连接所有设备。这时WiFi6就可以做为物联网的有益补充。随着iPhone、三星等最新手机终端对WiFi6的支持,WiFi6的普及有望加速。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