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芝加哥律师事务所:苹果和三星手机辐射超标

腾讯科技·2019年12月9日 788

  1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芝加哥律师事务所FeganScott对苹果和三星提起诉讼,称两家公司发布的智能手机射频辐射水平“远远超过联邦限制”。据报道,这起诉讼的起因可追溯至今年8月份,当时《芝加哥论坛报》对主流智能手机的射频辐射水平进行了调查,发现一些型号的iPhone手机射频辐射水平超出了可接受范围。

  FeganScott律师事务所获得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认证实验室的帮助,在距离身体0毫米到10毫米的范围内对iPhone 8的射频辐射水平分别进行测试。当相距两毫米时,iPhone 8的辐射水平达到“联邦规定上限的两倍”。在相距零毫米的情况下,“iPhone 8的辐射量是联邦标准的五倍”。FeganScott律师事务所对iPhone 7 Plus、iPhone 8和iPhone X进行了测试。

  FeganScott律师事务所表示,“苹果和三星的智能手机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成年人、青少年和儿童醒来后会查看电子邮件或玩游戏,并在智能手机上进行工作或完成学校练习。他们整天都把这些设备装在口袋里,然后睡觉时也会把手机放在床上……制造商告诉消费者这很安全。我们知道测试射频辐射很重要,所以想看看(制造商所说)是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独立的测试结果证实,当我们按照苹果和三星鼓励我们的方式使用手机时,射频辐射水平远远超过了联邦规定上限,有的甚至超过500%。消费者应该知道真相。”

  苹果公司此前对《芝加哥论坛报》的报告做出了回应,称所做的测试是不准确的,“因为测试设置不符合正确评估iPhone手机所需的程序。”

  “所有型号的iPhone,包括iPhone 7,都得到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和其他国家的全面认证。在对《芝加哥论坛报》报道中测试的所有iPhone手机经过仔细审查和后续验证后,我们确认我们符合所有适用的……射频辐射暴露规范和限制。”

  苹果还没有对FeganScott律师事务所提起的诉讼做出回应。该律师事务所表示,诉讼旨在证明,苹果和三星在向公众发布某些产品时,已经意识到存在不可接受的辐射水平。

  “全国各地的智能手机用户都应该知道,智能手机接触皮肤或接近身体时的射频辐射水平可能是不安全的。随着越来越多的研究结果浮出水面,忧心忡忡的消费者发来的电子邮件和电话也越来越多。我们的目标是证明,在产品上市时,苹果和三星就已经意识到辐射水平高得惊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