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电子商务助力桐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嘉兴日报·2019年12月5日 1421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电商购物节上,酷趣的销售额超过了600万元,同比增长25%。”昨天,记者来到浙江酷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运营总监朱林强介绍道,今年为了更好地推动企业效能发展,酷趣从企业运作、媒体运营、人才培养等多方面都进行了创新,以适应日新月异的电商新环境。

  对于酷趣而言,扎根桐乡入驻数字小镇也是企业发展的一个契机。朱林强说:“桐乡整体的电商环境非常不错,尤其这里又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这些因素都很适合我们电商企业做大做强。接下来,我们将致力于在产品研发方面多做文章,力争给顾客提供更为新潮的购物体验。”

  “一水分吴越,三角定乾坤”。在互联网发展如火如荼的当下,有着新经济、新生活、新产业之称的电子商务在桐乡发展势态如何?记者从桐乡电商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上了解到,近两年,我市始终坚持线上线下两个市场同步抓,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助推产业发展,桐乡电商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我市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点11000家,总数位列嘉兴第一,在全省排名第十六;截至今年10月份,我市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308.3亿元,同比增长20.4%,零售额位居嘉兴市第二。

  现如今,随着智能制造、智慧物流、大数据的迅猛发展,加上现在平台集中度提高、行业垂直分化、新型电商层出不穷,电商行业正在发生剧烈变革,孕育出了巨大的机遇。我市电商行业相关负责人说:“电商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研究行业发展的态势,及时出台有力支持措施,帮助桐乡电商行业保持竞争优势。协会要加强宏观研究,及时向政府提供行业发展的信息和行业发展建议,进一步完善会员服务体系,引领行业继续发展。”

  据了解,桐乡还是浙江省首批探索农村电商的县级市,积极参与了省厅的电商进万村工程。特别是在阿里研究院日前公布的“2019中国淘宝村”名单中,桐乡共有城郊村、东安村、金龙村、永越村等46个淘宝村以及崇福镇、濮院镇、大麻镇、洲泉镇7个淘宝镇名列其中。可以说,桐乡“村淘”成绩显著。

  “放下锄头敲键盘,淘宝网上创业新”,俨然已经成为当下不少桐乡农村的真实写照。近年来,桐乡按照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定位,以推进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以完善公共服务推动农村产业集聚;以阿里巴巴“村淘”项目为依托,打造农村电商服务网格体系;以提升改造项目为切入点,完善农村电商上行体系。上半年,桐乡市农村淘宝线上成交金额达1440.24万元,线上成交订单量14.19万笔,“订单村均”名列浙江省第三名,桐乡也成功入选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成为全省入选的8个县(市、区)之一。

  “目前,桐乡市电子商务协会拥有会员超过300人,行业涉及毛衫、皮草、皮鞋、家纺等。这些单位通过行业协会紧紧凝聚在一起,形成了巨大合力,不仅成功推动了桐乡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也让自身的发展迈向了一个更高的台阶。”桐乡市电子商务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