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报告称滴滴出行第三季度司机使用量减少23% 用户使用量减少5%

腾讯科技·2019年12月5日 614

  据外媒报道,投行Sanford C. Bernstein日前发布报告称,因为中国网约车运营商减少了对司机的激励,致使网约车应用在中国的使用开始下降,从而导致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市场的汽车销售放缓。

  Bernstein在报告中指出,第三季度中国网约车应用的日活跃用户同比下滑了6.3%,已是连续第五个季度出现下滑。该报告还称,滴滴出行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网约车应用,占到过去12个月日活跃用户的93%。滴滴出行的专车司机和乘客使用量在第三季度分别同比下滑了23%和5%。

  “司机密度是决定用户等待时间和感知到的便利乘车服务的关键因素,”Bernstein的分析师罗宾·朱(Robin Zhu)在研报中称。“司机使用率下降的最简单解释是打车平台支付的奖励较低,扣除燃料、维护和车辆折旧等成本后,司机的税后实得工资水平很低,”他说。

  该报告强调,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约车服务提供商,滴滴出行把司机奖励归咎为去年亏损约人民币110亿元(约合16亿美元)的主要原因。“滴滴出行减少损失的努力对司机数量有什么影响?在打网约车行业颠覆汽车所有权之前,它会不会因为廉价资本的供应减少而被瓦解?”这份报告指出。

  Bernstein在报告中还指出,考虑到运营商在相对安全和舒适的条件下,提供差异化的服务把乘客从A点运送到B点时面临的挑战,网约车业务想要赚钱非常的困难。报告还称,为了应对这种收缩,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加强自己电动车的网约车服务,以帮助提高销量。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