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黄陈宏:融入数字经济时代 打赢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新华网·2019年12月2日 1344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裁黄陈宏接受新华网采访。

  12月1日-2日,以“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省博鳌举行。此间,戴尔科技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裁黄陈宏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说,戴尔的愿景是用科技创新推动人类社会进步,创新是企业存在的最根本原因,一定要通过不断创新提升产品能力。戴尔历来看重创新,也是整个业务战略发展最重要的部分。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石,特别是IT行业,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基于IT产业内部的摩尔定律,同样面积的芯片处理能力每十八个月翻一番,这种情况下创新对任何企业都很重要。同时,高质量发展是基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可持续发展,目前大部分企业都在着力打造数字化企业,推进数字经济的时代快速到来。任何行业,能够融进数字经济时代,就是践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命题。

  戴尔是一家拥有三十余年经验的IT企业,目前戴尔IT产品、IT解决方案一应俱全,是世界上最大的IT公司之一。在边缘计算、云计算、数据应用等方面,戴尔已经处于行业领先,这也使得它拥有众多合作伙伴及客户。黄陈宏提到,目前大部分IT基础设施,比如云、大数据、AI及5G基础设施,凡是跟数据、计算及IT系统相关的,戴尔都做着数字经济发展支撑。

  关于数字化转型,黄陈宏举例道:福耀玻璃作为世界领先的汽车玻璃供应商,由于业务扩充,车企定制品牌变多,导致从一个品牌转向另一个品牌生产线的可调时间及人力物力成本增加,而通过IT解决方案,可以在数小时内解决此问题。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创新及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企业通过IT解决方案使产线变得更有活力,节约更多时间、物力、人力成本,通过系统分析,进行柔性制造保证库存积压减少,更灵活分配制造方案。在保证每个生产环节的前提下,通过IT规模自动化方式获得更高良品率,这在每一家制造业企业中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而福耀玻璃就是其中数字化转型成功的代表。

  企业需要领军人物,需要一个指引方向的排头兵,对此,黄陈宏坦言,企业的领导者决定了企业的发展方向,每个企业的领导人同时都应该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为此戴尔曾与中国移动合作,通过5G解决方案实现远程教育,成功实现成都当地小学与四川凉山的小学共享教学,改变数字鸿沟带来的发展不均。也不仅仅可以通过IT技术解决教育问题,IT技术的数字化可以丰富社会的方方面面,对社会发展起到良好推进作用,进而推动改变人类命运。

  针对品牌带来的价值,黄陈宏表示,品牌是企业发展的灵魂,为了做好品牌,需要不断创新,同时也要为品牌维护做很多工作,做好服务,这样大众才会有认知,增加信任度。戴尔从一家电脑企业转型成端到端的IT基础架构提供商也经历过困顿和险阻,但通过数字化解决了不少内部问题,也成为目前规模化有目共睹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来,戴尔也将继续推动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做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裁黄陈宏

  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主办,一汽红旗联合主办。论坛旨在共同探寻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交流和分享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助力新时代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期两天的论坛主要包括开幕式及学者分享会、圆桌会议、文化交流活动以及金融、食品、健康、能源、文化、信用等平行论坛。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