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数据收集再遭质疑,谷歌重新成为欧盟反垄断调查目标

腾讯科技·2019年12月2日 528

  此次调查正值谷歌和其他硅谷巨头面临美国政府官员和监管机构更严格审查之际。美国司法部7月份宣布对科技行业展开更广泛的反垄断调查,调查对象包括谷歌、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

  12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旗下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对谷歌的数据收集行为展开调查。此举表明,欧盟并不相信最近对这家搜索巨头的创纪录罚款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名欧盟高管表示,他们正在寻找有关谷歌如何以及为何收集用户数据的信息。据最新泄露的文件显示,欧盟特别关注本地搜索服务、在线广告和网络浏览器等问题。

  欧盟监管机构指出:“欧盟委员会已经发出调查问卷,作为对谷歌收集和使用数据相关行为初步调查的一部分。初步调查正在进行中。”谷歌表示,该公司将继续与欧盟讨论有关数据收集方面的问题。

  谷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使用这些数据以便使我们的服务变得更有用,并显示相关广告,我们给人们提供管理、删除或转移数据的控件。”

  此次调查正值谷歌和其他硅谷巨头面临美国政府官员和监管机构更严格审查之际。美国司法部7月份宣布对科技行业展开更广泛的反垄断调查,调查对象包括谷歌、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

  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在6月份宣布了他们自己对科技巨头的调查,意在探究这些公司是否在从事“反竞争行为”。

  不到一年前,这家搜索巨头因“滥用”在线广告主导地位而被欧盟委员会处以17亿美元的罚款。欧盟委员会表示,谷歌通过限制竞争对手在第三方网站上投放搜索广告来发挥其主导地位。

  这是欧盟三年来第三次对谷歌处以罚款,使该公司被罚款总额达到82亿欧元(约合90亿美元),此前该公司在购物行为、安卓规则和广告主导地位等方面接受了近十年的调查。

  欧盟代表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