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亚马逊入驻拼多多:中美消费市场的轮替

财联社·2019年11月29日 1038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周一表示,将在中国电商交易平台拼多多上开设一家“快闪”店。该商店将在12月底前运营,提供来自海外的约1000种商品。

  亚马逊加大通过其全球平台向中国消费者销售商品的努力背后是其意识到美国消费状况正在迅速恶化,西方市场可能会在20年代初陷入停滞。

  最近的一次投资者电话会议显示,亚马逊此次假日季的收入和利润或将低于预期,这预示了今后几个季度的消费者活动低迷。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为应对美国消费者需求下滑,亚马逊在今年7月关闭其中国商店后,急于在中国重新建立自己的市场地位。

  路透指出,长期以来,本土品牌阿里巴巴和京东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直至四年前,拼多多才得以在低线城市分得一杯羹。

  随着中国经济从出口驱动型转变为消费驱动型,亚马逊正意图重回中国市场。未来几年,中国或将转变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

  最近,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拥有最多中产阶级人口的国家。20世纪,美国占据了(消费市场)的主导地位,但在21世纪的今天,主导者已经转变为中国。

  中国将成为2020年代全球最大的消费国,到2030年,中国或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超级大国。先知先觉的亚马逊迫切想要采取行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