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首届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在延安举办

澎湃新闻·2019年11月18日 1357

  11月14日,由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和延安市政府联合主办,延安市委网信办、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在延安举办。

  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围绕“数字赋能、陕耀未来”主题,分别在主论坛、分论坛上发言,深入交流数字生态、数字治理、区块链技术等发展趋势,探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新模式,分享数字化建设中的先进经验与前沿技术,共话数字陕西建设新机遇,推动陕西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城市、会聚网络人才、创新数字技术、筑牢数字安全,为加快陕西网络强省、智慧社会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论坛通过设置5G主题展、智慧城市展、数字产业展、产业数字化展及网络扶贫专区、互动体验专区,集中展示了数字陕西建设的创新成果、成功实践和最新应用。同时,论坛展示了中国电子ICT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长城笔记本、长城擎天DF720云服务器等国产科技产品。华为、腾讯、百度、英雄互娱等高科技企业也展示了各自先进科技成果,让百姓近距离感受到高科技的魅力。

  当日,《陕西省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19年)》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陕西省数字经济指数为3.54,居全国第14位。

  报告指出

  作为省会城市,西安拥有较高的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以4.75分排名全省第一。榆林凭借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发展和数字经济效应等方面的优势,以1.64分排名全省第2位。宝鸡、延安和咸阳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得分相近,进入全省前5位。渭南、汉中和安康属于第三梯队,处在中下游水平。商洛和铜川分列第9和第10,数字经济发展潜力仍有待深入挖掘。

  据了解,首届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同时也发布了2019年度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其中,“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系统建设项目”“延安市宝塔区新时代城市数字治理融合指挥中心”“陕西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等70个项目获得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奖;“5G+智慧校园创新应用实践”“基于北斗的延安120急救综合服务系统示范项目”等10个项目荣获最佳实践案例奖。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