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2019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召开 张峰提出培育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人民邮电报社·2019年11月14日 1740

  11月13日,以“数字经济脉动中原,5G赋能智领未来”为主题的2019(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开幕。大会围绕数字经济、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等主题,从智慧城市、5G改变社会、万物智联等方面交流新经验,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聚新动能、开辟新道路、拓展新空间。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刘伟,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柴天佑以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等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主持大会开幕式。

  张峰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努力提升支撑能力,着力推进网络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释放数字经济潜能,激发市场活力,培育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工信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河南省互联网发展、网络强省建设,推动河南经济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工信部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优化产业政策、不断增强市场活力。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提高行政效能,完善适应数字经济新业态的市场准入、公平竞争、安全保障等法律法规,加快制定和推广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关键共性标准。二是夯实网络基础、有效支撑数字经济。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抓好电信普遍服务,进一步缩小“数字鸿沟”;加快推进以5G和IPv6为代表的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同时强化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升网络治理能力。三是推动融合应用、着力经济数字化转型。大力推动5G与垂直行业深度融合,推进5G在智慧城市、公共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应用推广。深化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聚焦5G、时间敏感网络等新技术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应用,促进企业上云,打造国际一流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推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数字化转型系统解决方案。四是支持技术研发、不断推动创新发展。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健全以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充分发挥产业政策和重大科技项目的突破带动作用,统筹推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业构建、应用推广等工作,夯实产业创新基础。

  刘伟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持续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5G商用,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发展“互联网+”产业,强化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加快基于互联网的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的发展。2018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达到1.2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目前,全省网络供给能力大幅提升,20户以上自然村全部实现4G网络全覆盖。刘伟表示,今后一个时期,河南将依托现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抢抓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促进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大数据产业中心、数字化新兴产业发展集聚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

  本届大会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大会举行了洛阳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上线仪式和河南省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与态势感知平台上线仪式。同期还举办5G和IPv6技术应用及行业发展、网络安全、数字乡村建设等11个分会。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