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打造数字经济高地 智汇两江·创赛汇投融资路演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经济新闻网·2019年11月1日 1356

  10月31日,由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产业集团承办的智汇两江·创赛汇投融资路演系列活动在重庆互联网学院成功举行。8位一线投资人,6家高成长企业相聚两江新区,深度开展投融资路演与政企对接交流,寻找落地合作发展机遇,助推两江新区打造数字经济高地。

  自2019年6月“智汇两江”双创品牌发布以来,全区举办各类活动130余场,极大的激发双创活力、鼓舞双创氛围,践行“创客两江汇 创新两江行”行动路径,全面打造双创升级版。“智汇两江-创赛汇”投资路演系列活动将是打造数字经济产业标签,优企“入渝”新通道,优企“出渝”大平台,实现产业、企业、人才、资本融合成长。

  智汇两江·创赛汇投融资路演”系列活动每月举办:线上线下、市内市外征集创新头部项目,聘请一线投资机构,邀请产业龙头企业,每次晋级3个项目,持续到年底参加总决赛。本月活动邀请了北京青创伯乐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创始合伙人余柏文,美人鱼资本主管合伙人、中军安道集团战略投资部管理合伙人、科技部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双创委副秘书长李文龙,虎鲸创投合伙人、中军安道集团金融生态事业群总裁、教育部首批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朱炫蓉,水晶石投资合伙人、“威瑞空间”CEO、微软(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联合创始人赵浩男,安诚基金副总经理袁宁,重庆科技风险投资公司高级投资经理杨济与,两江基金高级投资经理辜建艺,重庆英飞尼迪基金投资总监姜磊担当路演评委投资人。

  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 “两江新区作为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我们近年来正在不探索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我们着眼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经济增长新引擎,新动力,着手抓好平台建设,金融支撑,人才激励,氛围营造,着力聚集双创资源,优化双创环境,打通创新创业的经济、人才、信息通道,让更多人才、信息、资源、基金源源不断汇入两江新区,积极打造两江新区双创的升级版。”

  伴随着数字经济大潮滚滚而来,科技革命、产业变革与全球经济深度转型调整正在孕育新一轮发展浪潮的到来。

  当前,两江新区抢抓新一轮全球性产业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机遇,加大在数字经济产业上的布局力度与产业要素集聚,正成为中西部数字经济发展的投资洼地。值得一提的是,结合重庆正在实施的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的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本次路演活动来自北京、成都和重庆三地的6位优质创业项目均来自数字经济领域。

  数字经济是世界经济的未来,正步入快速发展、变革创新、融合渗透的快车道。数字与经济深度融合,无疑将催生强大变局。新技术赋能产业升级成为未来方向,一方面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为各个行业提升效率带来了可能,另一方面在于传统数字化转型的内在需求,新思想、新模式、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相结合,帮助传统产业变革升级,正在重获新生。

  活动现场,北京青创伯乐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创始合伙人主任余柏文进行了《科技创业、深耕产业的未来》的主题分享,分别从创新到创业、创新之后的红利、创投机构的投资逻辑三个维度进行了创业投资经验分享。

  路演环节,6家企业经过激烈的路演角逐和投资人评委的犀利点评。最终,重庆沙鼠科技有限公司、莱思兔财商数据研究院(重庆)有限公司、成都植行合一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拿到年底总决赛晋级卡。

  今年以来,重庆两江新区紧紧围绕“高”“新”做足产业吸引力,一批投资潜力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纷纷在落地的路上,为推动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催生新动能。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