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中国电子商会、广东联泰集团、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电子商会·2019年8月27日 10713

  2019年8月26日,中国电子商会(以下简称“商会”)、广东联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泰集团”)、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于北京市汉威国际广场北京中央金创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央金创”)会议室隆重举行。商会、联泰集团、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三方就武汉长江新城产业园、商会国有全资子公司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商汇联”)混合所有制改制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中央金创郑康淳总裁主持。首先,商会、联泰集团、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三方领导和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商会和联泰集团的视频宣传片。联泰集团董事局主席、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黄振达介绍了联泰集团四大业务板块、成长历史和发展战略、成功案例、与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的合作现状以及与商会合作的意愿。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副总经理、深圳经济特区工业园开发公司董事长刘建华介绍了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商会会长兼中商汇联董事长王宁致辞,首先感谢中央金创和联泰集团对商会的信任,随后介绍了商会历史、现状、宗旨、电子信息领域产业园包括海南澄迈、河南濮阳等合作开发、运营及招商的成功案例以及相关合作伙伴。王宁会长询问了联泰集团主要业务后当即介绍了微生物治污技术,黄振达主席回应立即安排对接。

  商会专职副会长兼中商汇联监事长柳玉峰、秘书长兼中商汇联副董事长彭李辉就武汉长江新城产业园合作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商会专职副会长兼中商汇联副董事长、总裁郭全啟就商会国有全资子公司中商汇联业务领域、客户基础和行业优势及其混合所有制改制等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商会专职副会长兼中商汇联副董事长总裁郭全啟、联泰集团旗下深圳联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泰产业”)总经理廖光明、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副总经理刘建华分别代表商会、联泰集团、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在三方合作协议上签字。王宁会长、黄振达主席、郑康淳总裁见证了签约。

  签约仪式后各方领导及与会人员愉快的合影留念。在原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原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创始校长李剑阁主持下,各方领导及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沟通与交流。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央金创董事兼副总经理刘斌、中央金创监事邰会良、中央金创总裁助理兼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孙学清、联泰集团旗下深圳联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颜晓辉、联泰集团投资部副总经理肖斌、联泰产业副总经理黄壮锐、中商汇联投资总监王晓炜、中商汇联技术总监王朝荣、商会官网记者邢鹏等。

  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是深圳科技工业园的管理主体,是我国大陆第一家科学园区,于1985年由深圳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创办。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深圳科技工业园成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经过三十多年的运营,深圳科技工业园已成为投资环境优越、高新技术企业云集、园区运营实力雄厚、品牌影响力突出的科技园区。

  广东联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为核心,立足高速公路投资与营运、环境生态保护、房地产投资、金融和石油投资、产业园区开发与运营、高科技产业投资与运营、物业管理及运营等领域的多元化大型投资企业集团,旗下深圳联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联泰集团在深圳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先进工业为基础、第三产业为支柱”产业发展战略高度下,成立的以高科技产业项目投资、高科技产业园拓展和运营为目标的新型产业投资发展版块。公司注册资金一亿元,以深圳优势的产业创新环境、优质产业资源平台及领先的高科技产业基础,依托联泰集团雄厚的综合实力,致力于联泰高科技产业园的投资与开发运营。目前在以深圳为主的大湾区各城市、武汉、南昌等区域陆续布局,拓展高科技产业园项目。

  北京中央金创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央金创”,是一家混合所有制的金融控股公司。中央金创成立于2014年,是由具有前瞻性视角、开创性思维的企业家联手央企金融机构和国内知名金融企业共同投资组建。中央金创致力于以控股或参股的形式涉足金融各领域,目前中央金创有全资子公司北京央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参股子公司东方金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筹备互联网金融交易所和台湾金融中心、银行间票据交易平台。中央金创在未来的10年内,将以搭建以商业保理、融资租赁、小额贷款、担保、金融租赁、保险经纪、人寿保险、证券公司、第三方支付、征信、银行、交易所等金融全牌照控股集团为目标,在整合行业资源及创新性拓展金融业务的同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逐步实现与国际资本市场的融合。

  中国电子商会(CECC)创建于1988年,现在民政部登记注册,截至2018年底拥有28个专委会、21个地方分会,六大产业联盟,以及一万余家会员单位。中国电子商会(CECC)还是世界电子论坛组织(WEF)重要成员,与多国电子商会、协会和政府相关机构,如美国电子工业联盟、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日本电子信息技术协会、韩国电子产业振兴会、日本通信贩卖协会以及美国商务部、德国投资贸易署等保持着密切合作和良好的业务关系。

  中商汇联控股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商汇联”,英文名称CECC HOLDINGS CORPORATION,简称“CECCHS”)是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由中国电子商会(CECC)出资设立的全资国有企业,注册资本3.5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投资和资产管理业务。公司接受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资委、财政部、民政部和工信部的领导和指导。公司致力于通过以区块链为核心的信息产业技术,支持并发展数字贸易、数字金融、数字商务,提高以金融科技(FinTech)为代表的数字经济运营能力和运营水平。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