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将于8月在广东佛山举行

中国电子商会·2019年4月23日 5266

  4月23日上午, “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郭炎炎,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民盟中央科技委主任、周元,佛山市南海区委常委、副区长钟剑,民盟中央科技委副主任、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院长张超等出席发布会。

  据悉,“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是第二届全球性二维码行业峰会,由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由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以及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承办,将于2019年8月23日-25日在广东佛山南海区召开。峰会以“‘码’联世界智创未来——迎接全球数字经济新时代”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政府机构代表、知名专家学者、产业精英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二维码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标准的互联互通,探索数字经济时代产业格局的新变化、新规律和新思路,挖掘“二维码+”与“智能+”的融合发展新机遇,为二维码产业及全球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能。本届峰会为期两天半,8月23日上午召开开幕式及主论坛,23日下午-25日,将举行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信息安全、智能交通、医药医疗器械、产品追溯等分论坛、圆桌会议、分区展示、参观考察等活动。

  广东佛山南海区是本届峰会主办地。南海区具有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完善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便利的营商环境,为二维码产业的落地发展提供了优越的先决条件,南海区将在峰会场地、接待、安保、资金等方面提供坚实的保障。目前,南海区正在紧紧抓住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全力建设全球创客新都市;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技术制造业、高品质服务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型生物医药产业、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在南海的集聚发展;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工业企业转型,促进产业升级,建设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区,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全力建设全国机器人集成创新中心和全球产品跨界创新中心。

  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ZIIOT)是专注于二维码技术研究和标准制订的科研服务机构,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欧洲标准委员会(CEN)、国际自动识别与移动技术协会(AIM)三大国际组织认可的全球代码发行机构,发行代码(IAC)为“MA”,并负责运营维护《ISO/IEC 15459 信息技术 自动识别与采集技术唯一标识》系列国际标准IDcode编码体系,向全球发行代码。研究院致力于为全球二维码产业提供技术标准服务和生态支撑,推动全球二维码产业快速、高质量和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发布会上,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张超院长与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周海涛董事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ZIIOT与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双方将在佛山市联合共建“华南国际二维码产业研究院”,打造二维码技术创新、应用创新、产业创新、模式创新、融合创新“五大创新”平台能力。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是由广东省政府统一部署,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创委、南沙区管委会联合共建的技术转移转化综合枢纽平台。双方将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二维码产业科研与应用转化示范聚力核心,积极推动二维码应用在佛山智能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与落地,助力工业企业向高品质、高质量的转型升级,以创新科技与成果转化为双驱力,围绕数字经济和二维码产业的安全、标准、应用、创新等问题,联合开展二维码推广、宣传、培训、科研等活动,为“2019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的顺利召开,为中国二维码规范化发展提供强力的支撑。

  当前,二维码作为万物互联的重要载体,正在成为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不可或缺的经济要素。二维码产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也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全球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正在加速与实体经济融合,二维码技术在新的经济形态中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二维码产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正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本届峰会将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产业融合发展”、“二维码+ ”与“智能+”、“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数据资产保护与二维码创新应用”、“新技术条件下国际贸易标识的互联互通”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发布最新2019国际二维码对象标识符白皮书,组织相关企业展示当前最新二维码相关的产品与应用,旨在为全球二维码产业发展搭建一个融智、创新、聚力的高端对话平台,一个开放、共享、共赢的国际性合作平台,共同推进全球二维码产业快速、高质量、健康有序的发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