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2019网信自主可控技术峰会暨技术创新与应用推进大会在南京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2019年4月19日 7568

  2019年4月18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可控技术委员会、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主办,江宁开发区管委会、赛迪网络安全研究所、赛迪区块链研究院承办的“2019网信自主可控技术峰会暨技术创新与应用推进大会”在南京·江宁 丽湖雅致会展中心酒店召开。来自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的院士专家,党政军相关部门、行业用户、自主可控厂商及产品安全测试机构、科研院所等单位代表600余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重温习总书记“4.19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着眼发展,开拓创新,并就推进自主可控新技术、新应用生态建设开展深入研讨。

  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蓝绍敏,原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曲维枝,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巡视员毕开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作了主题演讲。

南京市人民政府蓝绍敏市长致欢迎词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曲维枝致辞

  会上,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可控技术委员会和相关企业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共有3批9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可控技术委员会、院士和发起单位代表共同启动了“第二届自主可控共测大赛”。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以及东方通、宝兰德、金蝶、中创等中间件厂商共同发布了《自主可控中间件产业发展白皮书》。部分行业用户单位代表对自主可控产品应用提出需求建议,中国电子、中国信科等央企和厂商代表就自身生态建设现状和发展设想做了介绍。围绕“推进自主可控新技术、新应用生态建设”等核心议题,会议邀请院士专家进行了高端访谈;围绕“自主可控技术与产业发展”,分2组邀请CPU、操作系统、数据库、整机等产品厂商和集成厂商的专家进行了访谈。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优秀产品及解决方案展览。我国信息技术领域代表厂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中兴新支点技术有限公司、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城超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蝶天燕中间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元心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胜信泰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同有飞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麒麟公司、无锡北方数据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神州慧安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南京壹证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沃通电子认证服务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展示了其最新的产品及优秀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