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010-68256762
中国电子商会王宁会长率团出访英国德国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6986 发布时间:2019年3月9日
摘要:

3月3日至3月9日中国电子商会王宁会长一行前往欧洲进行访问。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在英国和德国与当地电子商协会及政府机构会面,增进双方了解,向外方介绍中国电子商会重点业务开展情况并就商会举办的重要活动向外方发出诚挚的邀请。

       3月3日至3月9日中国电子商会王宁会长一行前往欧洲进行访问。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在英国和德国与当地电子商协会及政府机构会面,增进双方了解,向外方介绍中国电子商会重点业务开展情况并就商会举办的重要活动向外方发出诚挚的邀请。

       3月5日上午,王宁会长在商会负责国际事务副秘书长及商会驻英首席代表陪同下前往位于伦敦金融城的TechUK(英国信息技术、电信和电子协会)总部并拜会了协会会长朱利安·大卫先生及协会国际贸易部负责人西蒙·斯皮尔先生。宾主双方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诚并卓有成效的交流,王宁会长着重向英方介绍了商会的重点业务及主要活动,并诚挚邀请朱利安会长率领会员企业参加今年在石家庄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朱利安会长愉快的接受了邀请并高度赞赏了中国电子商会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作出的贡献。会见最后,双方会长确认将尽快签署合作备忘录,并郑重承诺将为对方会员企业进入本国市场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与协助。

       TechUK是英国最大的电子信息技术协会,拥有超过900家会员企业。会员企业从世界知名电子巨头到拥有先进技术的初创企业,覆盖英国70万电子行业从业者,这一数字约占英国全部电子科技行业从业者的半壁江山。

       当天下午,王宁会长一行还拜会了TeckLondonAdvocate(伦敦科技倡导组织)及TeckWorldAdvocate(全球科技倡导组织)创始人兼主席罗素·肖先生。该组织经过严格审核目前拥有6000多名科技创新领域的领军人物、企业家及专家。罗素先生作为伦敦市长特命伦敦科技大使,一直在推广英国科技创新实力,联络全球创新精英,实现世界各国同步发展等方面不懈努力。会见期间,罗素先生盛赞王宁会长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并诚挚邀请王宁会长加入全球科技倡导组织。王宁会长愉快的接受了邀请。

       3月6日,王宁会长一行赶往剑桥大学会见了剑桥无线技术协会主席西蒙·米德先生和CCO奥比·纳哈先生。双方就如何尽快将创新科技转换成生产力及推动中英电子科技企业交流互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就尽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协助剑桥无线技术协会会员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及寻求合作伙伴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随后,王宁会长一行还在剑桥大学科技园会见了科技园总经理珍妮特·沃克女士及在英知名中资企业负责人。双方就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进入英国市场会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与挑战进行了广泛交流。

       3月7日,王宁会长一行从伦敦前往德国柏林,抵达后就会见了勃兰登堡州投促局局长卡玛德博士及亚洲问题专家康浩然先生,双方就加强中德高科技企业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约定将在今年6月组织勃兰登堡州政府访问团在京访问期间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尽快开始为中德企业进入双方国家市场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与指导。

       3月8日,王宁会长一行在柏林会见了BEM(德国电动车协会)秘书长。双方就引导德国电动汽车企业尽快前往中国开展合作,加快落实前期签署备忘录涉及各项工作交换了意见。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