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供应链与物流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报告:以强化合规促跨境电商健康发展
经济参考报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浏览次数:3779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4日
摘要:

4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跨境电商分会主办的“2023中国跨境电商生态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

4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跨境电商分会主办的“2023中国跨境电商生态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商务部研究院电商所在峰会上发布了《中国跨境电商出口合规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指出,跨境电商出口合规与行业发展相伴而生。目前,我国跨境电商出口合规处于强化合规经营阶段。合规是我国跨境电商出口长期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

《报告》认为,跨境电商出口平台在推动行业合规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出口平台在知识产权、产品安全、市场秩序、培育人才等领域推动行业合规发展的同时,还通过供应链协同赋能品牌成长、安全标准提升产品品质、卖家培训指引合规经营,推动我国跨境电商与传统外贸的迭代升级,为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助力。

《报告》建议,跨境电商出口合规需从供应链源头做起。当前,我国跨境电商出口合规不再是简单被动地履行政策规定,而是需要在经营过程中树立品牌、环保、安全、纳税等合规理念,并渗透到供应链各个环节,促进整个产业链的规范发展,加快优质国货出海,提升我国跨境电商出口的国际竞争力。

《报告》指出,未来,我国跨境电商出口合规发展将呈现专业化、协同化、绿色化等特点。同时,我国跨境电商出口合规需在执法协作、全流程合规、合规培训、国际交流等方面持续发力。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供应链与物流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