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信息
全球媒体聚焦智博会 启幕首日报道近2500篇
发布者: 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2931 开展时间:2018年8月24日
展会日期
展出地址重庆商报
展会摘要昨日,全球关注的国际化、专业性盛会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正式启幕。上千名中外记者参与了现场报道,人民网重庆频道、新华网重庆频道、华龙网、上游新闻、第1眼、大渝网、新浪重庆、网易重庆等网络媒体对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为服务智博会,专门打造了传播效果分析报告,从6月26日起每天统计,智博会期间,每天会通过华龙网进行发布。据不完全统计,从8月23日0点至17时,全球媒体推出智博会各类报道2492篇。
展会详细信息:

  全球媒体聚焦智博会 启幕首日已推报道近2500篇

  昨日,全球关注的国际化、专业性盛会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正式启幕。上千名中外记者参与了现场报道,人民网重庆频道、新华网重庆频道、华龙网、上游新闻、第1眼、大渝网、新浪重庆、网易重庆等网络媒体对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为服务智博会,专门打造了传播效果分析报告,从6月26日起每天统计,智博会期间,每天会通过华龙网进行发布。据不完全统计,从8月23日0点至17时,全球媒体推出智博会各类报道2492篇。

  央媒关注智博会刊发各类相关报道

  人民日报头版刊发《韩正会见出席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各国领导人》,16版整版刊发智博会专题报道:《改造传统产业促转型 打造产业集群增动能 大数据智能化让重庆更智慧》《人脸识别技术 七夺世界冠军》,充分展现了作为老工业基地之一的重庆如今在大数据风云席卷,智能化浪潮涌动下高度重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结果。

  人民网8月23日零点即转载了重庆日报智博会稿件,截至17时,已刊发智博会各类稿件50余条。新华网从7时46分开始刊发智博会稿件,截至17时已发稿件20余条。

  中国经济网、新华社每日资讯网、中国金融新闻网等中央媒体昨日早上都有智博会相关稿件在首页呈现。8月22日,央视新闻联播用2分45秒时长播出了《韩正会见出席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各国领导人》,央视财经等频道也做了相应报道。

  境内外媒体多方报道 共同参与智博会

  境内外媒体也纷纷给予关注报道。香港文汇网及联合早报皆进行了相关报道。

  智博会也是全国其他省市及商业网站关注的重点话题。北京日报2版昨日刊发《韩正会见出席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各国领导人》;所有省市级网站均第一时间转发了新华社《习近平向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从预热到昨日12点,关于智博会报道,重庆地区已刊发5373条,北京地区2486条,上海844条。截至17点,重庆达5716条,北京上升至3279条,上海上升至1051条。数据还在不断上升中。

  重庆媒体纷纷聚焦 全力迎接智博会

  重报集团更是以前所未有的气势全方位、全媒体、多角度浓墨重彩报道智博会。

  重庆日报总计推出图、文报道90条,其中《智能化:为经济赋能 为生活添彩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特别报道专版9个版,形象专版、广告等41个版。多角度反映了智博会热点和重要内容。

  重庆晚报用9个版专题报道智博会,头版《大智入渝》以跨版的方式报道了智博会开幕。

  重庆晨报38个版浓墨重彩地报道智博会,报道题材丰富,涉及多个板块,反映了智博会全貌。

  重庆商报用8个版,对智博会最新动态、参会人物、企业及产品等进行了多角度、大篇幅的报道,体现了规模效应,独家策划报道比较抢眼。主要亮点有《大礼包接“二”连“三” 马化腾为何钟爱重庆》《重庆智造 大有可为》。两篇报道通过财经视角很好地体现了智博会为经济赋能的主题。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京ICP备13044805号
电话:010-68256762  E-mail:service@cecc.org.cn
Copyright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55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