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全力打造国际开放枢纽 - 上海虹桥管委会一行来访中国电子商会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121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2日
摘要:

6月12日,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闵师林、商务处副处长朱莹华、管委会办公室兰春明等来访中国电子商会,与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秘书长彭李辉、秘书长助理林汉钟等就深入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打造全球数字贸易港进行研究探讨。

  6月12日,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闵师林、商务处副处长朱莹华、管委会办公室兰春明等来访中国电子商会,与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秘书长彭李辉、秘书长助理林汉钟等就深入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打造全球数字贸易港进行研究探讨。

  据介绍,去年10月上海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虹桥商务区建设打造国际开放枢纽的实施方案》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政府、功能企业细化分解任务,加快启动实施,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积极对接全球各界资源。据闵师林常务副主任介绍,今年,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战略定位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随着全球数字贸易港的规划落地,虹桥商务区已形成了集数字贸易、数字交通、数字文娱、数据安全、数字服务等一体化的9大业务园区,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未来,虹桥商务区希望能与中国电子商会继续深入合作,培育重大的品牌活动,引进国际化的产业平台,共建全球数字贸易港。

  王宁会长表示,继2018年,中国电子商会跨境电商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设立在虹桥商务区以来,双方合作交流积极持续,双方连续两年举办的进博会配套活动“中国国际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更是在业界受到广泛好评,会议的空前成功离不开虹桥商务区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2020年除了继续合作主办进博会配套活动外,将探讨落地建设中国电子商会虹桥国际数字贸易港发展中心、虹桥国际直播基地等实体项目,进一步发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优势,培训高端数字贸易人才,促进数字直播、社交电商等新业态在虹桥商务区集聚发展,推动数字贸易开放共享、融合创新,实现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长期任务和顶层设计。

  据介绍,2020中国国际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已进入筹备阶段,中国电子商会作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行业性招商合作伙伴,现正按照博览会组委会要求积极开展路演招商、大会申报等工作,拟于11月6-7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一系列数字贸易与跨境电商相关论坛活动。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