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电子行业:功率半导体未来可期 消费电子逐步回暖
投资快报 | 来源:投资快报 浏览次数:3365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0日
摘要:

半导体方面,半导体产业加速国产替代,新基建持续加速 5G 建设,功率半导体未来可期,在国家利好政策下,或将成为“中国芯”的最好突破口;消费电子方面,5G 智能手机价格降低,进一步降低用户换机门槛,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虽然有所放缓,预计在 2020 年下半年,该板块的供应链受到疫情冲击的影响逐步恢复,使得消费电子再受市场关注,或将带动全产业链景气度向上,预计半导体、元件、光学等产业均将受益。

行业核心观点:半导体方面,半导体产业加速国产替代,新基建持续加速 5G 建设,功率半导体未来可期,在国家利好政策下,或将成为“中国芯”的最好突破口;消费电子方面,5G 智能手机价格降低,进一步降低用户换机门槛,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虽然有所放缓,预计在 2020 年下半年,该板块的供应链受到疫情冲击的影响逐步恢复,使得消费电子再受市场关注,或将带动全产业链景气度向上,预计半导体、元件、光学等产业均将受益。

投资要点:功率半导体未来可期,或将成为“中国芯”的最好突破口:我国功率半导体市场需求量巨大,本土厂商拥有非常大的进口替代空间。我国半导体厂商主要为 IDM 模式,生产链较为完善,但产品主要集中在二极管、低压 MOS器件、晶闸管等低端领域,生产工艺成熟且具有成本优势,行业中的龙头企业盈利水平远高于台湾地区厂商。随着工业、汽车、无线通讯和消费电子等领域新应用的不断涌现以及节能减排需求日益迫切,我国功率半导体有庞大的市场需求,在国家政策利好下,功率半导体将成为“中国芯”的最好突破口。国内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实现技术突破、产品提升,以及进口替代是我国功率半导体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司动态。

因疫情影响,全球可穿戴产品出货量均有所放缓:研究机构 ABI research 认为,综合影响将使可穿戴设备的增长率从去年的 28%放缓至今年的 5%,预计 2020 年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 2.54 亿部,低于此前预测的 2.81亿部。尽管降幅很大,但总体还是增长的。随着经济缓慢复苏,消费者更加关注健康,明年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善。许多设备,如苹果、三星、Fitbit、Withings 和 OPPO的产品,正在或有望很快提供高级监测功能。因此具有先进健康监测功能的可穿戴设备将在 2020 年下半年开始活跃可穿戴设备市场,并之后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预期数字铺平道路。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