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日本显示器公司新获8.3亿美元援助投资 苹果另外支持两亿美元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1900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摘要: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最新的方案,Ichigo资产管理公司将和日显最大采购客户苹果公司,以及中国消费电子代工巨头纬创集团将联手帮助日显走出困境。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全球手机液晶显示屏制造巨头日本显示器公司(以下称“日显”)陷入了经营困境当中,被迫四处寻找资金援助,这家公司之前达成的几次援助协议最后都落空。据外媒最新消息,日显公司12月12日宣布,将从日本资产管理公司Ichigo获得高达900亿日元(8.3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最新的方案,Ichigo资产管理公司将和日显最大采购客户苹果公司,以及中国消费电子代工巨头纬创集团将联手帮助日显走出困境。

  两位直接了解会谈情况的消息人士告诉外媒称,苹果公司对日显的资金支持承诺让其他投资者放心。“这是一次信任投票,”其中一人说,由于此事的敏感性,这位消息人士不愿透露姓名。

  过去多年中,苹果公司从日显采购手机使用的液晶显示屏,该公司已经同意缩短付款期限,并向日显公司投资2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美国科技巨头过去很少干预帮助陷入困境的供应商。不过,苹果和重要的供应商一般维持着比较密切的关系,苹果会向供应商提供投资,建设新工厂或者生产线,从而锁定未来的一部分原材料供应订单。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生产的苹果手表将很快使用日显的OLED显示屏(有机发光二极管),使目前依赖于液晶显示器的产品线多样化。

  众所周知的是,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全球显示屏行业出现了重要变化,液晶屏逐步被淘汰,而OLED屏幕逐渐风靡。OLED屏幕画质更好,更加节电,适合移动设备使用。目前,三星电子是全世界最大的移动设备OLED屏幕制造商,苹果使用的OLED屏幕主要来自三星电子。

  日显在过去的五年里一直亏损,因为它转向OLED屏幕的时间较晚,另外,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低迷也拖累了该公司的手机屏业务。上个月,日显公布了最新财报,表明连续第11个季度遭遇了亏损。

  之前,日显公司一直在寻找外部资金援助,该公司曾经和中国的一些科技投资公司达成援助协议,但是后来投资人退出了计划。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显公司成立于2012年,当时日立公司、东芝公司和索尼公司的液晶显示器业务在日本政府的斡旋下合并,组成了这家新公司。

  上个月,日显公司还爆出一个负面新闻,一名被解雇的高管贪污了公司500万美元,日显随后开始重新审核过去的财报。

  在显示屏市场,近些年许多中国公司进入了液晶屏幕领域,导致全球液晶屏幕价格下滑,一些老牌厂商竞争力不足、日子越来越难熬。

  另外在显示面板的技术变迁方面,韩国公司处于领先地位。目前三星电子和LG电子都能够量产OLED屏幕,其中三星电子主攻小尺寸设备的屏幕,LG电子则是全世界最大的OLED屏电视机厂商,LG也开始向小尺寸屏幕领域扩张。

  按照苹果公司的惯例,该公司倾向于针对同一种原材料培养两家甚至更多的供应商,以便能够降低采购价格、保证充足的供应。之前,由于三星电子主导了苹果手机的OLED屏幕供应,因此三星掌握了定价权,并获得了丰厚的利润。

  有消息称,LG公司计划从明年开始向苹果供应OLED屏幕。

  日显公司何时能够向苹果供应OLED手机屏,尚不得而知。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