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遭老虎基金减记 电子烟公司Juul估值腰斩至190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 来源:华尔街见闻 浏览次数:1704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摘要:

流年不利的电子烟公司Juul估值遭到下调。

  流年不利的电子烟公司Juul估值遭到下调。

  私募股权公司老虎全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已在今年9月将其对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 Inc的估值降低了一半,至190亿美元。

  全球最大烟草公司Altria Group持有Juul 35%的股份。Altria在10月对Juul的投资减记45亿美元,其估值缩水了三分之一以上,至约240亿美元。

  Juul脱胎于Pax Labs,是专门生产电子烟的公司,Juul在2017年7月份成为一家独立公司,其同名产品也在2017年底开始在美国年轻人群体中受到欢迎,到2018年9月,已经拿下美国电子烟市场72%的份额。在电子烟公共健康危机爆发前,该公司今年的年收入曾一度有望达到20亿美元。

  而一直快速增长的Juul在今年因为产品引发了大面积的健康问题,而遭遇滑铁卢。

  目前,已出现至少7名消费者因吸食Juul电子烟而丧命的事件,近几个月密集遭遇到美国联邦和州政府的监管压力。9月下旬,Juul 宣布,将暂停在美国的所有广播、印刷和数字产品广告。迫于监管和舆论压力,此前美国主要媒体公司纷纷从各自媒体平台上撤下电子烟广告。

  Juul的美国之外的扩张也同样命途多舛。9月16日,在中国上架不到一周的Juul被京东、天猫等零售平台全面下架。截至目前,Juul还未在上述平台重新上架销售。印度政府于9月18日宣布,将禁止电子烟在印度的生产、制造、销售及广告等。

  Juul的快速增长促使万宝路制造商奥驰亚去年以128亿美元收购了其35%的股份,当时Juul的估值达到380亿美元。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