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上海临港召开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为开发者搭建交流平台
界面新闻 | 来源:界面新闻 浏览次数:1883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6日
摘要:

本次大会设置了开发者工作坊、挑战赛、技术和产业闭门研讨会等环节,旨在帮助人工智能开发者收获知识、提升技能,同时更好地促进技术社区内部、技术与产业、技术与政府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12月6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WAIC开发者·上海临港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在上海临港开幕。

  本次大会设置了开发者工作坊、挑战赛、技术和产业闭门研讨会等环节,旨在帮助人工智能开发者收获知识、提升技能,同时更好地促进技术社区内部、技术与产业、技术与政府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大会的衍生项目——“WAIC开发者生态”由华为、阿里云、百度、腾讯云、微软亚洲研究院、科大讯飞、小米等15家人工智能企业共同启动。该项目为参与“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开发者搭建平台,提供知识输出、技术交流、产业合作等服务。

  WAIC开发者生态简介。

  当天,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还为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授牌。入驻该中心的首批企业包括,上海寒武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陈杰表示,临港新片区面向人工智能开发者和技术人才推出了一系列住房和落户优惠政策,这些政策吸引了包括特斯拉、阿里巴巴、京东、科大讯飞、商汤科技、地平线、图森未来等众多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军企业落户。

  “未来我们希望越来越多优质的人工智能企业可以选择临港、落户临港。”陈杰说道。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则表示,人工智能是临港新片区目前首要引进的重点产业,临港会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政策、一流的环境为人工智能企业创造最好的条件,并欢迎全球人工智能最新成果在临港“先试先行”,期待临港在未来可以打造出一批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创新人工智能应用。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