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中国联通马红兵:考虑与中国电信共享更多5G频率
新京报 | 来源:新京报 浏览次数:1987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摘要:

马红兵表示,中国联通同时还在考虑,在一些广域区域能够用低频频率进行覆盖,这样可以降低覆盖所需的基站数量,进而降低覆盖成本。

  马红兵表示,中国联通同时还在考虑,在一些广域区域能够用低频频率进行覆盖,这样可以降低覆盖所需的基站数量,进而降低覆盖成本。

  中国联通运营部总经理马红兵(主办方供图)

  11月20日,在世界5G大会“2019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上,中国联通运营部总经理马红兵表示,如何低成本地建设5G中心网是一个非常迫切的问题,除了把目前的3.4-3.6GHz之间的200MHz频率进行共享外,以后还考虑把2.1GHz的100MHz进行共享,这样能够实现高、中、低频的协同,提供更好的覆盖。

  马红兵表示,中国联通同时还在考虑,在一些广域区域能够用低频频率进行覆盖,这样可以降低覆盖所需的基站数量,进而降低覆盖成本。他表示,目前终端产品还不能支持200MHz的带宽,相关立项正在推动中,后续终端将具备支持200MHz的能力。马红兵称,联通和电信还在共同加速SA(独立组网)成熟方面达成了共识。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中国联通副总经理邵广禄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共建共享5G网络,不但可以使双方的5G覆盖范围倍增,更能给用户带来更大的网络容量和更快的速度。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