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产业链:华为正全力生产16999元折叠屏5G手机 升级版已开始准备
硅谷分析狮 | 来源:硅谷分析狮 浏览次数:1728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摘要:

产业链指出,由于在5G技术上的巨大优势,华为目前正在加码5G手机,其会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推出更多款的5G手机,目标是2020年5G手机出货量可以突破1亿台。

  产业链指出,由于在5G技术上的巨大优势,华为目前正在加码5G手机,其会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推出更多款的5G手机,目标是2020年5G手机出货量可以突破1亿台。

  11月17日消息,据产业链最新爆料称,华为正在全力生产Mate X这款新机(11月18日和22日将再次开售),不过由于京东方折叠屏良品率的问题,所以该机供货量上不会很大,目前双方正在一起努力解决生产问题,当然这更多的还是为明年3月份那款Mate Xs做准备。

  上游供应链人士透露,Mate X整体供货量不会很多,预计几万台左右,但是华为坚持要推出它是有原因,第一为了测试市场,测试用户对折叠屏手机的接受程度,第二就是为了将相应的产业链跑成熟,为接下来的Mate Xs量产做准备,而后者的试产工作也已经小范围开始。

  另外,消息人士还表示,通过Mate X的上市,华为可以收集到更多用户使用折叠屏手机的实际需求,同时还有产品本身上出现问题,这样综合下来在下一代产品中完善,而16999元的售价(只有8GB内存+512GB存储版本),也从本质上将这款手机的门槛提到最高(华为旗下目前最贵手机),缩小用户群体同时(最优质的客户),还能通过折叠屏这样的设计,在高端用户群体中打打创新牌,有利于品牌成长。

  看好折叠屏,抢先占市场

  作为目前折叠屏手机的先驱者(已市售),华为跟三星一样,都在努力培育这个市场,虽说目前这种形态的手机不少用户接受起来还有难度,但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成本日益下降,势必会重新激起用户的购买热情。

  从产业链最新透露的情况看,一加、OPPO、vivo等手机厂商都在准备相应折叠屏手机,就连苹果也在测试使用了折叠屏的iPhone,所以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华为就更不可能放松对折叠屏手机的研发。

  在Mate X国内发布会的当天,华为直接公布了Mate Xs,手机整体看起来跟现款没有太大区别,但搭载了最新的麒麟990处理器,其会在2020年3月上市,同时他们还准备了其他形态的折叠屏手机,比如上下折叠的翻盖折叠屏方案,其在外形上跟Moto Razr很相似。

  产业链消息人士也爆料称,华为已经在折叠屏手机上进行了很全面的布局,对于这种形态的手机来说,屏幕的供应方固然很重要,但是铰链技术同样重要,重要程度甚至要超过屏幕本身(屏幕可以去找供应商定制),在这方面华为已经准备了很多核心技术,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要持续加大对这种类型手机的投入。

  抢占5G手机先机,跟苹果抢夺更高端市场

  产业链指出,由于在5G技术上的巨大优势,华为目前正在加码5G手机,其会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推出更多款的5G手机,目标是2020年5G手机出货量可以突破1亿台,这对于苹果和其他安卓手机厂商来说,双方的差距将会进一步拉大。

  除了加码5G手机外,华为还在积极布局更高端市场,希望能够对苹果发起更直接的冲击,比如这款Mate X用折叠屏设计来衬托自己的16999元的价值,这也是苹果目前iPhone阵营不能比的(创新性上)。

  华为日前公布的半年业绩显示,华为手机发货量已经突破2亿台。余承东表示,如果没有其他一些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增长会更快。按照原计划,今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的发货量预计为7000万、8000万和9000万,今年可以实现3-3.1亿台。现在受到外部因素影响,今年发货量预计在2.5亿台左右。

  前不久调研机构陆续出炉的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显示,华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出货量达到了4150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3%,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40%,创历史新高。前五名中,只有他们保持了60%以上的增幅,而vivo、OPPO、小米和苹果市场份额都出现了大幅下滑,其中小米同期下滑了38%,而苹果同期下滑了14%,另外两个厂商下滑幅度也超过了15%。这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华为正在从这四家厂商手中抢夺用户。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