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赴法国出席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587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摘要:

近日,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在法国首都巴黎举办。与会者围绕完善全球治理、维护多边主义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议题展开讨论,推动创新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
挑战。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近日,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在法国首都巴黎举办。与会者围绕完善全球治理、维护多边主义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议题展开讨论,推动创新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挑战。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巴黎和平论坛主席、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在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表示,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的宗旨是创新全球治理的手段,鼓励与会各方就全球治理领域中存在的重大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论坛通过探讨国家、城市、地区、非政府组织、学术机构、公司等之间的合作,促进多边主义的发展。

  图中为巴黎和平论坛主席、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开幕式上致辞中说,当今国际体系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一些重要国家奉行单边主义,此外还需要正视和解决部分国际机构目标不明确、权威被弱化的问题。巴黎和平论坛将政府、非政府组织和民间社会代表召集在一起,以应对人口、气候和技术等新挑战。他呼吁开展更多合作,促进多边主义机制。

  图为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世界正在分裂,现状不可持续,任何国家都无法单独修复这些“裂痕”。他呼吁促进团结和多边主义,强调多边主义应适应今天和明天的挑战。同时,他强调数字世界的合理规范需要政府、私营部门、民间社会、学者和相关机构等的共同参与。

  图右二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左二为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

  论坛上,中国提出的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倡议的包容性和共同创造性,共建全球数字经济命运共同体的设想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讲话中强调的数字世界的合理规范性不谋而合,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再次入选巴黎和平论坛全球治理方案之一。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D50创始人)在论坛上阐述了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未来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他指出联盟行动计划旨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与治理的国际合作,共建全球数字经济命运共同体,计划中明确了联盟成长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给出了强化落实多边合作的具体措施,在关键领域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上,将进一步释放数字经济发展潜力,未来三年实现数字经济机构互信、互培、互通、互利的发展目标,重点在信任、标准、普惠、共享等方面开展工作,进而打造出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报告》、数字贸易综合服务平台等项目品牌。

  图为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D50创始人)在论坛上阐述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未来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据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介绍,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是由中国电子商会(CECC)和全球化智库(CCG)于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联合近50个国家或地域的相关数字经济行业企业、机构共同倡议成立,联盟的宗旨是在联合国宪章以及公认的国际准则和原则基础上,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联合全球数字经济参与者,搭建一个全球数字经济体之间对话、沟通、合作和发展的共识平台。在首届巴黎和平论坛上,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倡议的制定数字经济国际规则,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数字经济治理体系(简称D50)入选为巴黎和平论坛全球治理方案之一。

  图为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D50创始人)在论坛上阐述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未来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图为中国电子商会(CECC)秘书长彭李辉在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展台前留影

  图为中国电子商会(CECC)秘书长彭李辉(左)与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右)在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展台前留影

  本届巴黎和平论坛主要活动为期2天。包括3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内的近百个官方代表团出席。论坛议题涉及六大跨领域主题,相关多边讨论多达80场,参会人数超过6000人。

  图为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现场照片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