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633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摘要:

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王宁就“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商会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为专题讲党课。

  按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2日下午,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王宁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11巡回组吴运高、晏开济同志到会指导。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参加了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王宁就“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商会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为专题讲党课。

  首先,王宁书记从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特殊意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对初心和使命的含义三方面分享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心得与收获。

  期间他着重谈到了中国电子商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会员谋权益,为行业谋发展。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促进我国电子信息行业的发展。这是我们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商会的工作要从初心和使命出发,找准发展方向和工作目标,努力建设行业需要、会员满意的社会组织。

  其次,王宁书记讲了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商会工作发展的课题。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推动商会工作,同时他结合商会实际工作情况,总结了商会党建和业务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他强调:一要把主题教育精神贯穿到商会工作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到商会事业发展中,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商会纵深改革的推进中,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也是商会党建工作的重点;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我国电子信息行业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深入企业进行调研,紧跟当今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趋势,确立商会的战略性发展方向和长期发展规划。

  随后,王宁书记讲了脱钩后商会转型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在破解中小企业面临融资难及为会员服务模式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他强调商会脱钩转型一年多来,还有很多薄弱环节,今后要按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聚焦会员需求、会员服务等方面进行认真检视,不断进行模式创新,推进商会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最后,王宁书记讲了健全完善商会内部规章制度,提升商会监管效能及分支机构发展不平衡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他指出根据商会党支部主题教育安排,要通过学习改善我们业务工作。为此,必须健全完善商会内部规章制度,规范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升商会管理效率,同时商会将进一步加快加强对分支机构的调整和整顿,加强对分支机构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培训,用专业能力服务好专委会的长期发展。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第11巡回指导组吴运高同志充分肯定了王宁书记所讲的党课。他指出,一是本次党课内容有认识、有见解、有体会、有问题、有措施,同时,王宁书记脱稿讲了很多商会会员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如规范我国电子烟产业健康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这充分说明商会党支部对主题教育的重视、商会领导的重视,同时商会反映的会员企业诉求可以纳入到主题教育调研报告;二是强调商会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将主题教育和商会工作有效结合,做到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