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毕马威:进博会为全球企业注入成长动力和宝贵信心
中国新闻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1913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摘要:

在全球贸易遭遇保护主义逆风的背景下,中国不断开放的巨大市场将给全球企业注入成长动力和宝贵信心。

  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龚伟礼9日表示,进博会的举行是中国利用自己的消费能力和潜力去驱动全球经济的发展,不但给发展中国家的商品提供市场,也给发达国家的产品提供市场。

  11月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在品质生活展区的乐高展台,参观者动手亲自制作。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在全球贸易遭遇保护主义逆风的背景下,中国不断开放的巨大市场将给全球企业注入成长动力和宝贵信心。

  他表示,中国巨大的消费潜力将会促使世界经济形成三大循环发展:中国消费市场与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循环发展、中国消费市场与发达国家形成良性经济循环发展、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形成更好的经济循环发展。

  龚伟礼指出,总体来看,进博会将让世界和中国获得双赢。

  在全球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中国举行进博会有利于提升国际市场总需求,维持国际供求关系基本平衡与世界经济稳定,对冲“逆全球化”不利影响,助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

  对中国来说,进博会首先能汇集全球优质产品和服务,成为满足中国居民旺盛消费需求的窗口。进博会后,一大波展品将逐步落地成为商品,进入千万中国居民家中,为国内消费升级提供优质供给,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其次,进博会所汇集的优质供给将为中国长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一个参照系和风向标。比如说,进口的民生领域消费品广受欢迎的情景,足以调动市场自身力量,让产业政策调整、国际竞争力的提升能有的放矢,为中国企业向全球产业链与价值链中高端转变增加动能。

  第三,进博会还将展示中国开放形象。龚伟礼指出,2019年以来,中国采取了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致力于构建关税水平更低、负面清单更短、市场准入更便利、市场规则更透明、营商环境更有吸引力的开放型经济。进博会的举办,向外界释放了中国政府坚定改革开放、促进全球贸易、与世界合作发展的决心与信念。

  龚伟礼指出,在连续两届举办后,进博会作为一个开放型的合作平台,已经成为国际公共产品,它充分反映出世界贸易各参与方的利益诉求,也将助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