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服务中国市场 亚马逊用差异化加速中国“买全球”步伐
中国新闻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1811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8日
摘要:

今年以来,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系列政策落地实施,内需潜力持续释放,为我国积极扩大进口、优化我国进口商品结构提供内生动力。

  日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作为世界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进博会旨在让更多国家有特色、有优势的产品进入国内市场,惠及中国百姓,并积极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今年以来,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系列政策落地实施,内需潜力持续释放,为我国积极扩大进口、优化我国进口商品结构提供内生动力。与此同时,有利于进口关税和营商的政策也接连出台,与内需形成合力拉动我国进出口贸易的快速增长。

  据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增长2.8%,总体平稳、稳中提质。一般贸易进出口达13.64万亿元,其中,进口达6.34万亿元。随着进博会让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品变成商品,中国“买全球”的持续开放步伐将迈得更大。

  中国“买全球”催生新红利

  作为“买全球”的重要渠道,跨境电商在中国也迎来市场发展的红利期。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报告中谈到,“近三年来,跨境电商高速增长,成为外贸增长新亮点。”据海关统计,2018年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达202.8亿美元,同比增长52.3%。

  艾媒咨询数据则显示,2018年中国海淘用户已突破1亿人,预计2019年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将突破10万亿元。此外,在针对跨境用户的消费行为调查当中,五成以上的海淘用户表示月均花费超过千元;另有超过五成用户表示,平均每月至少购买一次跨境进口商品。

  跨境电商及其进口交易规模的高速增长,催生了行业平台的迅猛崛起,市场竞争也日益加剧。对此,亚马逊中国副总裁李岩川认为,这是新机遇更是新挑战,更加开放的中国进口市场对跨境电商平台的资源调度能力和进口品质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消费者在选择海外购电商平台时,将更全面地考量正品保障、品类齐全、平台自身品牌知名度以及物流配送和售后服务水平。

  作为跨境电商行业独树一帜的参与者,亚马逊秉持“行久以致远”的理念,凭借其在全球资源调度上的“先天基因”早早地进行了战略布局。目前,亚马逊背靠全球数亿优质客户和数百万的供应商资源,以全球18大站点、175个运营中心为依托,将产品联通全球市场,服务覆盖至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作为国际电商巨头,亚马逊本身的品牌效应也成为国内消费者对所购海外商品品质、价格和服务的信心保障。

  独创跨境电商“轻量化”方案

  “我们自2014年开始持续聚焦并发力跨境网购,打造了以亚马逊海外购和Prime会员服务为核心的独特跨境网购业务模式,”李岩川表示,“探索中,我们创造性地提出了一个电商全球化的‘轻量化’方案,为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示范。”

  通常情况下,打通一个电商海外市场,需2至3年完成供应商网络布局、货物调拨、本地仓储搭建、当地物流运输等事项筹备。而亚马逊在中国,依靠挖掘本地用户需求和消费力,创新拓展了业务模式,独创了业内首个本地化的全球商店——亚马逊海外购。通过亚马逊海外购,不仅能让海外供应商轻松地将高品质进口商品销往中国市场,还能使中国消费者以本地化的体验,不出国门轻松实现买遍全球的美好愿望。无论是对海外品牌商和供应商还是对中国消费者而言,亚马逊海外购的诞生无疑是二者轻量化实现跨境商品交易的最佳载体。

  通过5年的发展,亚马逊海外购凭借全球资源优势陆续实现了与美、英、日、德四大亚马逊站点的对接,将一众海外优质供应商的高品质原装进口商品带到了中国消费者面前。来自中国的海外购订单在亚马逊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各大运营中心,只需一小时便可完成订单处理并直接发货,非常快速、便捷地实现了无国界的跨境调拨,将世界各个角落的商品运送给中国消费者,从而也解决国内海淘用户对进口商品品质、货源和时效的后顾之忧。

  李岩川表示,这是一套从中国市场趟出的“轻量化”方案,也是站在亚马逊全球逐年累月开拓国际资源的“肩膀”上实践而来的独家秘笈。

  目前,亚马逊已拥有一条完整的海外与国内联动的跨境网购供应链,实现了资源的有效互补,也加速了亚马逊“轻量化”的构建,为其高效运营扫除障碍。而这一在中国市场探索中成功“出圈”的方案,也在亚马逊的墨西哥、英国和澳大利亚市场得以复制,并以高质高效赢取时间差,协同快速推进多个市场业务的齐头并进。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