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5742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摘要:

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本次研讨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纷纷发言,畅所欲言,各自谈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的想法,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近百年的伟大奋斗历程中不断砥砺,必须始终坚守、矢志不渝。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严格落实联合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在3天集中学习之后,10月23日下午,中国电子商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

  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本次研讨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纷纷发言,畅所欲言,各自谈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的想法,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近百年的伟大奋斗历程中不断砥砺,必须始终坚守、矢志不渝。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鲜明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信念、价值追求、行动纲领。正是有了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精神支撑,我们党经受住了革命战争年代枪林弹雨、血与火的考验;经受住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的考验;经受住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内忧外患、困难曲折的考验;经受住了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考验,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初心不改,胸怀远大理想,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胜利时、顺境中不自满不停步,困难时、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革命斗志。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革命精神和奋斗力量的源泉。

  针对大家所谈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这一主题,王宁书记强调要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切工作都要往深里做、往实处做,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动力。

  同时,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工委协会党建部的各项要求,“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勤奋工作,奋发进取。

  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研讨,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受邀参加。大家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深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的丰富内涵,达到了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研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的内涵,我们要继续加强学习,常学常新,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论学习水平;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同时要以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实际工作。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