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华为折叠屏手机10月23日发布 规模生产良品率面临考验
腾讯新闻 | 来源:腾讯新闻 浏览次数:2495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摘要:

10月17日,根据华为员工披露的消息,华为将于10月23日在深圳召开全场景媒体品鉴会,正式发布折叠屏智能手机Mate X国行版并开启预购。

  10月17日,根据华为员工披露的消息,华为将于10月23日在深圳召开全场景媒体品鉴会,正式发布折叠屏智能手机Mate X国行版并开启预购。

  今年年初,华为正式对外发布了首款折叠屏智能手机Mate X,和三星折叠屏手机一样,该机迟迟未在中国发布。据上述消息称,Mate X将于11月1日正式上市。在上月华为Mate30系列新品发布会上,余承东也曾表示,华为折叠手机华为Mate X将于十月份上市。

  根据官方及网上曝光的综合数据显示,华为Mate X 搭载麒麟980 SoC+巴龙5000 5G基带的组合方案,机身屏幕为8英寸大小19.5:9比例的显示屏,采用华为自创铰链设计用户可将手机屏幕进行折叠处理,通过独创转轴屏幕可0—180度自由翻折,折叠之后机身正面屏幕6.6英寸大小,背面屏幕6.38英寸,机身厚度仅有11mm。此外,华为Mate X支持双模5G网络功能,同时还支持4K 60 fps视频录制。

  近年来,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持续下滑的背景下,整个行业都试图在设计创新上取得更多突破,用来刺激形成换机消费。从各类全面屏、刘海屏、打孔屏、瀑布屏和环绕屏的概念不难看出,围绕屏幕设计的改变一直是最积极的变化方向。

  从去年柔宇科技Flex Pai柔性屏手机开始,到今年年初,三星、华为分别发布的基于柔性屏幕技术的折叠屏手机形态,把手机设计创新再次带入了一个新的领域,但折叠屏这一年发展也是磕磕碰碰。

  今年4月,三星曾经试图上市三星Galaxy Fold,但因为铰链性能、屏幕处理问题不得不紧急召回。但经过改进之后,9月份开始全球发售,销量火爆。据媒体报道,两次预售都迅速售罄。三星9月可折叠屏产量提升40%,10月计划生产10.2万片。据悉,Galaxy Fold或将在双十一时间登陆国内市场。

  行业众所周知,折叠屏的工艺要求非常苛刻,尽管目前行业有多种方案并存,但真正做到极致体验的几乎没有。并且能否大规模生产对于任何一个手机厂商都将会是一项艰巨的挑战,因为除了零部件本身的价格,还有很多需要考虑的因素。

  京东方是华为最大的屏幕提供商。按原计划,该公司将提供华为折叠屏手机屏幕。但上个月却有消息称,京东方将开启减产计划。据称,京东方的减产计划是由于第六代柔性OLED的产量不足和市场需求削弱,该公司除了将推迟其生产计划,还将下调其生产目标。 Mate X会有怎样的表现,交给时间验证是最好的办法。

  至于售价方面,年初海外发布时,Mate X高达2000多欧元,折合人民币大约1.8万元。按照惯例,国内价格会低于海外,但外界预测价格也不会低。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用户花高昂的价格购买一个质量和稳定性还不够过硬的“过渡”产品,加上适配的软件服务也不够丰富。所以,折叠屏的噱头远大于用户的实际需求。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