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报告:iPhone11将苹果手机中国市场需求提升230% 主要是便宜
硅谷分析狮 | 来源:硅谷分析狮 浏览次数:2229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摘要:

报告中指出,iPhone 11的热卖,直接拉升了苹果手机9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需求量,相比去年同期疯狂增长了230%。

  报告中指出,iPhone 11的热卖,直接拉升了苹果手机9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需求量,相比去年同期疯狂增长了230%。

  10月18日消息,对于苹果来说,iPhone 11全球热卖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这款手机对于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需求提升还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不少调研机构认为iPhone今年总出货量能够重新回到2亿台(之前预测基本都是1.8亿台左右)。

  UBS瑞银给出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今年新手机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尤其突出,特别是iPhone 11这款机型,比上代iPhone XR便宜了1000元,这让新机的性价比直接上了一个层级。

  报告中还指出,iPhone 11的热卖,直接拉升了苹果手机9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需求量,相比去年同期疯狂增长了230%,要知道去年2018款iPhone上市之初也只是把中国市场需求暂时提高了110%。

  跟中国市场截然相反的是,美国市场用户今年对iPhone 11 Pro这款机型尤为喜欢,而这也提振了苹果更高端市场机型的需求,但不管怎么说,这两款机型的热卖,都超出了苹果的预期,首批货量销售一空后,官方正在催促代工厂完成新的订单已解决缺货问题。

  最后,瑞银认为苹果在本财年(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将会卖出1.85亿部iPhone,而从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一直持续到2020年财年,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这两款机型都会给苹果带来足够多的用户。

  供应商收入集体疯涨

  iPhone 11系列热卖,也让苹果的供应商受益颇多。之前产业链给出的报告显示,苹果核心供应商团队因为iPhone 11系列的热卖,单月收入至少增长了5%,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新机的代工厂,比如与8月份的低迷相比,富士康集团9月份的销售额较一个月前飙升47%。而其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和硕科技9月份的收入同比跃升逾三成,环比更是增长了六成。

  作为A13处理器的独家代工厂,iPhone 11热卖也让台积电营第三季度的收利润双双超预期。从该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看,截至2019年9月30日台积电第三季度营收为约95.7亿美元,同比增长12.6%;利润为33亿美元,高于预计的31.4亿美元,同比增长13.5%。

  此外,像大立光电(供应镜头)、宸鸿科技(供应触控模块)等iPhone 11系列的零部件供应商,也都因为新机的热卖,营收增长势头明显,特别是大立光电9月份的65.9亿新台币收入是该公司自2002年上市以来的最高月度业绩。

  便宜才是硬道理

  今年苹果发布后iPhone 11系列后,外界吐槽声一直都没断过,外形没新意、配置升级相对不明显,最关键的是还不支持5G网络,这些都让人没办法去购买,不过最后市场的表现是,新机供不应求。

  UBS瑞银在报告中指出,iPhone 11在中国市场热卖,说到底还是价格有竞争力,官方定价5499元起,而一些电商、渠道商经过各种优惠和补贴后,起步价格都已经在5000元以下,这样的价格买新iPhone还是很诱人的,所以对于中国市场用户来说,iPhone 11价格只要相对合理,即便它有种种缺点,即便是不支持5G,也一样会畅销的。

  事实上,今年iPhone 11国行定价给力也是苹果有意而为之的。之前库克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不想让iPhone成为有钱人才能用的手机。苹果在中国已经有了Trade In换购计划。用户可以把手上的旧手机折价卖给苹果,然后折价的部分可以用作补贴购买新iPhone。除了换购计划,库克补充道,苹果还推出了24期的免息购买服务,两年下来平均每个月所支付的费用也能大大降低用户的压力。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