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数字赋能北方凌云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北方凌云 | 来源:北方凌云 浏览次数:2218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摘要:

北方凌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凌云”)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所属的军民结合子集团,下辖90余家分子公司,分布在全球12个国家,主导产品涉及汽车零部件、市政工程塑料管道系统及相关军品领域。

  北方凌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凌云”)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所属的军民结合子集团,下辖90余家分子公司,分布在全球12个国家,主导产品涉及汽车零部件、市政工程塑料管道系统及相关军品领域。

  本次北方凌云主要展示内容涵盖:

  1、在线检测平台系统:基于机器视觉的表面缺陷检测技术, 通过负反馈机制对产品的缺陷情况进行分析,大幅提升产品良品率。

  2、大数据分析平台系统:将MDC、EAM、ERP、MES等多种系统数据集成,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进行数据提取和挖掘,为公司管理层做运营分析和决策提供参考。

  伴随着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北方凌云以国家项目为依托,着力打造“离散制造生产过程的信息化和智能化管控能力”。该新型能力的建设,依托当前工业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的相关研究成果,从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管理与支撑系统建设、工业生产大数据系统建设等3个方面进行升级和改造,以全面提升企业的潜力,实现企业生产过程的可视化,对生产过程的全过程进行高精度的实时监控,及时掌握生产状态,发现生产过程中的异常情况并进行妥善处理,提高事故响应速度;提升企业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实现人员、物资的自动化配置;通过对海量工业数据的智能分析,挖掘企业生产的内在规律和潜在价值,辅助企业优化生产经营决策,提升企业生产效率。

  与2017年相比,生产效率由89.4%提升到93%,运营成本由70%下降到66%,产品研制周期由123天缩短到118天,不良品率由0.16%降低到0.14%,能用利用率由94.08%提升到96%,设备综合利用率由70%提升到74%,库存成本降低了7%。通过数字赋能,公司各项运营指标趋于良好,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

  如今,本着“战略引领、需求驱动、数字支撑、重点突破、绿色发展”的数字化推进方针,以企业发展战略作为指引,强化对公司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的把控,以企业各发展阶段的实际需求做为发展前提和动力,驱动企业有序建设,以信息化和数字化作为基础,为企业分析决策提供支撑和依据,以阶段内外部环境分析为基础,落实阶段性目标,集中优势资源择重点进行突破,促进整体目标实现,响应国家政策,建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模式。北方凌云正以全球视野谋划和实施军民深度融合创新驱动战略,全面落实强军首责,聚焦主业,大踏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北方凌云的全体干部职工正在为公司实现“建设中国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基地、打造中国市政工程塑料管道系统领跑企业、建设某军品装置科研生产基地、建成国际知名的军民融合型百亿级大型企业集团”的愿景在不懈努力!

  凌云壮志,诚求高远!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