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2019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2430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摘要:

2019 年10月11日下午,以“智能雄安 未来之城”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高峰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19 年10月11日下午,以“智能雄安 未来之城”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高峰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董事长、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理事长熊群力,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出席论坛并致辞演讲。

  任贤良指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作为国家网信办主管的网信领域全国性、联合性、枢纽型、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将以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动员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和专家智库资源,参与智能雄安的建设,为努力打造智能雄安的名片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做出积极贡献。

  陈刚表示,将以开放实现重生,以数字城市建设为依托,积极参与全球数字经济合作,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对外开放进程,在数字经济领域培育一批理念超前、视野远大、掌握技术、接轨国际的创新企业和企业家,鼓励他们跨洋出海、拥抱世界,将数字化技术成果与全球共享,为提升数字发展水平贡献中国方案,彰显中国担当,提升中国在全球数字产业生态中的地位。

  论坛还举办了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启动仪式,联合会理事长熊群力代表全体会员发言,表示联合会将致力于雄安智能城市建设规划咨询、智能城市创新行业研究、标准体系制定、智能城市示范项目打造、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品牌推广及技术孵化支持等工作,愿以雄安新区智能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为契机,协同攻关、不懈努力,共同将雄安新区打造成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智能城市。雄安新区首席信息官、联合会秘书长张强对雄安新区标准研究课题(第一批)进行了发布,涵盖物联网、通讯网络设施、数据资源管理、数据安全、智能化应用等5大类16个标准,将向社会公开征集研究承担单位。并发布雄安新区智能城市标准指南,旨在积极推动中国智能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向世界输出雄安标准和雄安质量。

  智能雄安首次提出了数字孪生城市的新理念。建设数字孪生城市,就是通过与物理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数字城市,实现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精准映射和孪生并行,虚拟服务现实,数据驱动治理,在数字世界仿真,在物理世界执行,通过深度学习虚实迭代,推动城市实现自我成长内生发展高度智能。本次论坛中发布了《数字孪生城市研究报告》将带动国内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入数字孪生城市新时代。

  来自河北省政府、省工信厅省委网信办、雄安新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等部门的领导同志,还有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就数字雄安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深化交流合作,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创新驱动来加速雄安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助推中小企业产业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助力雄安创建数字智能之城。

  智能雄安高峰论坛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雄安新区管委会承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协办,来自国内外的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约500名嘉宾参加本次论坛。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