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首届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D50)暨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发布盛典在石家庄举办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7080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摘要:

10月11日,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由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商会(CECC)、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首届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D50)暨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发布盛典顺利举行。

  10月11日,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由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商会(CECC)、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首届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D50)暨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发布盛典顺利举行。

  峰会以“共建全球数字经济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层次高,形式新,规模大,峰会邀请了众多国际数字经济领域权威专家、知名企业家、智库专家、学者等国内外嘉宾参与,探讨了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新问题及发展机遇与挑战,发布了全球数字经济联盟未来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及由福布斯中国主办、《消费电子》杂志社协办的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搭建起国际官产学界共商数字经济全球治理的高端平台,超过1500名各界人士出席此次峰会。

首届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现场

  东西方权威领袖云集,国际视角权威定格

  峰会邀请了波兰前第一副总理格列格尔茨·W·科洛多科、原国务院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子商会原会长曲维枝、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延军、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剑桥电子商会主席西蒙·米德、英国信息技术电信和电子协会副会长西蒙·斯皮尔、加中贸易理事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范诺亚等国际前政要、政府领导、国际数字经济领域权威专家、院士、学者参与演讲对话。峰会由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和卡特总统前法律顾问哈维·佐丁主持。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主持大会

  夏延军指出,数字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加速器”,已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新高地。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瞄准主攻方向,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数字经济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当前,河北正处在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希望参会企业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开怀畅谈,深入研讨,一如既往地关注河北、支持河北、投资河北。河北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精神、更加务实高效的服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与各界朋友携手开启“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延军致辞

  原国务院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子商会原会长曲维枝在致辞时强调,当前数字经济成为新经济形态,更易实现规模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新动能,“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举办是践行全球发展共识促进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只有形成发展合力,坚持开放互助,新经济发展才有强有力依托。同时她认为发展数字经济要强化信任机制,形成共识,这是发展基石,其次要加强创新应用,推动数字经济的效益落到实处,真正将数字技术优势转化为可持续发展资源,最后要发挥国际产业联盟组织作用,健全国际平台融合发展机制。她认为,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诞生恰到及时,国际联盟组织要承担起纽带责任,团结全球各国有共识的数字经济精英,加强各国数字经济合作,只有开放才能加速融合,形成强有力的依托,对经济全球化才有实效推动。

原国务院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子商会原会长曲维枝致辞

  福布斯环球媒体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数字化转型已经对自身的经济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将越来越多地影响到全球数字化进程。他表示,福布斯中国将通过高端对话协助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保持在国际前列。

福布斯环球媒体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福布斯中国首席执行官李思卫致辞

  峰会上,波兰前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格列格尔茨·W·科洛多科,剑桥电子商会主席西蒙·米德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分别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以“数字时代不可逆转的全球化”为演讲主题,格列格尔茨·W·科洛多科从经济学角度深入剖析了当前全球化局势,他认为,全球化是各国经济和市场自由化、融合化的历史性进程,基于全球化的联通性和微观经济基础,特别是以数字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革命的兴起,新实用主义、新的科技革命及全球化未来的影响,都决定了走向包容的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

波兰前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波兰华沙考明斯基大学全球化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格列格尔茨·W·科洛多科进行主题演讲

哈维·佐丁与格列格尔茨·W·科洛多科进行交流对话

  西蒙·米德发表了“协作成就数字创新”的主旨演讲,详细介绍了英国数字经济的规模、领域和潜在发展领域,并通过剑桥电子商会自身在数字经济发展和国际合作上的具体实践,指出要通过协作成就数字经济创新。

剑桥电子商会(CW)主席西蒙·米德进行主题演讲

哈维·佐丁与西蒙·米德进行交流对话

  倪光南介绍了开源芯片的新潮流,建议各国在设计芯片时可采用自由度高、简约程度强的指令集,这与数字经济未来发展对芯片需求日益碎片化的趋势相契合,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将大大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倪光南院士建议联盟各国成员利用好开源芯片技术服务全球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进行主题演讲

  围绕“数字经济国际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著名经济学家爱德华·普雷斯科特,英国信息技术电信和电子协会副会长兼国际贸易总负责人西蒙·斯皮尔,加中贸易理事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范诺亚,中国瑞士商会会长马丁·穆勒,,卓越金控控股董事长陆豪等数字经济领域大咖进行了圆桌讨论。

  三年行动计划发布,引导高质量发展

  为了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与治理的国际合作,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代表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在峰会上正式发布了《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未来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计划中明确了联盟成长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给出了强化落实多边合作的具体措施,在关键领域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上,将进一步释放数字经济发展潜力,未来三年实现数字经济机构互信、互培、互通、互利的发展目标,重点在信任、标准、普惠、共享等方面开展工作,进而打造出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报告》、数字贸易综合服务平台等项目品牌。中国、奥地利、印度、加拿大、阿根延、德国、英国、韩国、瑞士、波兰、美国、巴西、墨西哥、科特迪瓦、蒙古国、比利时、尼日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的行业机构、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了该计划的发布。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发布《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未来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未来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发布仪式

  据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介绍,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是由中国电子商会和全球化智库于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联合近50个国家或地域的相关数字经济行业企业、机构共同倡议成立,联盟的宗旨是在联合国宪章以及公认的国际准则和原则基础上,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联合全球数字经济参与者,搭建一个全球数字经济体之间对话、沟通、合作和发展的共识平台。在首届巴黎和平论坛上,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倡议的制定数字经济国际规则,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数字经济治理体系(简称D50)入选为巴黎和平论坛全球治理方案之一。

  福布斯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发布,树立全球典型

  会上,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著名经济学家爱德华·普雷斯科特,全球数字经济联盟秘书长彭李辉、福布斯执行董事李思卫、福布斯中国总编范鲁贤参与了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发布启动仪式,范鲁贤对榜单进行发布与解读。榜单从多个角度对全球数字经济领域的企业进行评估,展现了数字经济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的发展潜力,并为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大中华区上榜企业颁发奖牌,其中,福布斯推出的全球数字经济100强(Digital 100)榜单中,中国上榜企业数量位列第二,14家上榜中国企业中,移动电话服务提供商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排名最高,排名第8位。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控股分列第10位和第14位。

福布斯中国总编、福布斯集团首席中国顾问范鲁贤发布并解读榜单

《消费电子》杂志社执行社长王福山、福布斯中国总编范鲁贤为福布斯大中华区上榜企业代表进行颁奖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