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苹果为刺激增长放大招:扩大产品种类+软硬件捆绑销售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104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2日
摘要:

事实上,扩大产品种类是背离苹果本质的事情,尽管其提供的设备和互联网连接产品数量越来越多。这家公司过去常常吹牛说,它所有的产品都可以放在一张桌子上。

  9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作为苹果最重要的产品类别,智能手机iPhone的销量和收入都陷入停滞状态,为了刺激营收继续增长,苹果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采取了两项不同寻常的举措,以此来应对其不断变化的环境:扩大产品种类和展现出改变商业模式的意愿。

  事实上,扩大产品种类是背离苹果本质的事情,尽管其提供的设备和互联网连接产品数量越来越多。这家公司过去常常吹牛说,它所有的产品都可以放在一张桌子上。这是苹果专注于少数几款设备的重要象征,它可以让这些设备变得异常完美,以及让它们的软件和应用程序变得更有用。

  但是如今,苹果的“魔法袋”里面的东西似乎越来越多。苹果周二举行的年度iPhone发布盛会清楚地表明,苹果产品的产品可能需要会议中心那么大的桌子才能摆下。苹果iPhone现在至少有三个不同的机型每年都会升级,其iPad和Mac款式数量让人炫目,还有各种风格迥异的手腕电脑、耳机、声控智能音箱、智能手机外壳、iPad键盘,以及越来越多的在线视频娱乐、视频游戏、新闻等服务。

  这种产品种类爆炸式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是,其中有些产品可能不是很好,也不受欢迎。例如,HomePod音箱似乎卖得并不好,苹果的高管们几乎没有提到推出6个月的Apple News+订阅服务,只是承认它的存在。

  苹果经常调整更多产品的实际影响在于,它们带来了更多的收入和利润。今年,苹果从其耀眼的明星iPhone上获得的收入下滑了15%,而且该公司已经用尽了定价和其他调整戏法来支撑其智能手机收入增长。苹果迅速扩大产品阵容的意愿反映了这一严峻的现实。由于苹果最重要产品表现不佳,它需要更多的“配角”来填补空缺。

  这是非常务实的做法,但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苹果竟然愿意改变其普通产品的定价方式,实际上它在降低产品价格。

  苹果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为购买iPhone、Mac、iPad或Apple TV媒体播放器的客户,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流媒体视频服务Apple TV+。虽然这只是苹果在硬件产品与互联网附加组件绑定销售领域向前迈出的一小步,但这也正是人们一直在敦促苹果去尝试的方式。

  免费订阅Apple TV+可能会说服那些对购买iPhone或iPad持观望态度的人大胆尝试。这给了苹果为Apple TV+吸引客户的机会,这些客户通常会在一年之后决定继续付费,甚至干脆忘记退订服务。这是一个古老的商业策略,但对苹果来说却是一个新的开始。

  由于苹果放弃了Apple TV+潜在的直接订阅销售,而且每月只收取4.99美元的低价,其在线视频服务不太可能成为投资者所期待的从公司软件和互联网产品中提振利润的引擎。奇怪的时代要求我们摒弃旧的策略。

  苹果还升级了其最便宜的新款iPhone,定价为699美元,比2018年同类iPhone XR机型低50美元。对于一家始终在稳步提高手机价格、并帮助行业其他企业突破1000美元大关的公司来说,这可以说是个逆转。

  iPhone XR似乎表现得很好,有趣的是,随着价格的下降,苹果愿意用部分收入来换取更多的人升级他们的旧iPhone。

  如果苹果真的想要填补iPhone规模的增长漏洞,并说服更多苹果设备用户尝试Apple TV+或其他苹果互联网服务,那么这绝对是一个明智的想法。苹果正在做的其他事情也是如此,从扩大销售产品种类到愿意尝试捆绑硬件和软件一起销售。

  现在还不知道苹果的新戏法是否会奏效。智能手机在全球的销售已经陷入停滞,更多自动化软件、人工智能和技术全球化的趋势根本不在苹果的掌控之中。不过,对于苹果公司做出改变以积极应对更困难的新常态,我们的确应予以大加赞扬。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