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以智慧供应链全方位服务大家居行业 易日通让仓储价值最大
中新网 | 来源:中新网 浏览次数:2288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1日
摘要:

家装企业的业务链条很长,长链条就造成了诸多的痛点,客户满意度低、设计不准确、增项多、交付难、投诉、亏损等等,你会发现,从设计、材料、施工、家居家电、监管甚至到售后,这一连串的问题其实就是供应链的问题。

  智慧供应链一直是家装行业的热词,这是因为许多家装企业都意识到,未来,供应链才是决定成功与否的关键。

  家装企业的业务链条很长,长链条就造成了诸多的痛点,客户满意度低、设计不准确、增项多、交付难、投诉、亏损等等,你会发现,从设计、材料、施工、家居家电、监管甚至到售后,这一连串的问题其实就是供应链的问题。所以,“得供应链者得天下”,谁能把控供应链,谁就能真正解决整个行业的痛点,谁就能最终解决消费者的痛点。

  据易日通负责人介绍,易日通作为服务于大家居行业的供需链平台,成立2年多以来,在东易日盛数字化战略的指导下,创造了一套智慧供应链的新打法,特别是在仓储服务方面,基于东易日盛22年来不断深耕行业的宝贵经验,重新定义了家装行业仓储的新价值。

  家装、建材、家居都属于老大笨重的行业,如果补货周期太快,像瓷砖、地板这类产品就无法产生集约的优势,如果出现零单,那么产生的费用要比瓷砖本身的价值还要高,甚至出现亏损。所以,基于东易日盛22年的大数据积累,易日通提出了行业首个补货周期的概念,15天为最优的周期。

  15天的补货周期看似简单,在此之前,却没有任何一个家装公司提及过这个问题。因为,很难解决一个问题:不存货没有价格的优势,存货了又有滞销导致亏损的风险。怎么保证装修工程的精准算量呢?

  以前我们装修,100平米的房子,你一定会买110平米的地砖,甚至更多,因为无法精准算量导致材料会有一些损耗,也会有客户投诉的风险,而东易日盛数字化技术的研发真正解决了这个问题。东易日盛的DIM+系统可以做到精准算量,对于客户来说,不用为损耗的材料买单,对于企业内部来说,可以保证最轻的库存量,最高效的周转,最优的补货周期,提高效率的同时,减少了客户因为增项而引起的投诉。

  对于任何公司来说,退货都意味着高昂的成本。大量、频繁的退货对于家装企业来说,意味着很高的物流成本和亏损,对于年销售在2000-4000万的中小型家装公司来说,退货产生的亏损甚至是致命的一击。那么,如何控制订单的退货率,保证利润呢?

  易日通的做法是用数字化系统来进行管控。通过科学的测算,从一开始便在成本结构中考虑到了退货所产生的物流成本,通过物流成本反推,把订单的退货率降控制在1%。

  物流成本怎么测算?我们来看一个公式:

  这个是适用于一般家装公司的成本结构,自主材料和人工费用占销售额的73%左右,其中,67%的成本是材料费用,包括主材、辅材、运营利润和物流费用,而这个5%就是物流成本占比。假如一个订单金额是10万的话,它的成本率差不多是2.4%,这是基于市场逻辑而言,作为东易日盛来说,通过数字化信息系统的运用,易日通把成本率降低到1.6%。一方面,易日通建设了28个仓储服务中心,构建了辐射全国23个省和4个直辖市的家装云仓和落地仓区域内1日达配送网络布局,通过降低配送距离来压缩成本。另一方面,是通过提升客单体量,集约化配送来降低成本。

  刚刚过去的8月,东易日盛年中报中,易日通也有很好的表现。从东易日盛年中报来看,现金流充足,东易日盛业绩表现良好,东易日盛股票在市场的表现也会越来越好。因为家装行业有明显季节性的特征,东易日盛下半年股票必将给投资者惊喜。且从东易日盛年中报上来看,从行业发展来看,随着家装行业集中度进一步的提升,东易日盛业绩必将实现跨越式的增长。易日通在今年也实现数字化落地,从东易日盛年中报可以看出,数字化成果很显著,也为东易日盛业绩增加了亮点。

  2019年,家装行业迎来真正的变革时期,供应链也迎来了新纪元。还是那句话,“成功与否有待验证,关键是你要知道路在哪里”!易日通短短2年的时间,通过数字化技术手段成为了行业独角兽般的存在,离不开东易日盛22年的积累,更是因为选择了一条正确的路,以全信息化数字系统为核心,打造泛家居行业集仓储、配送、定制化安装为一体的供需链平台,实现家居供应链真正的价值。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