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中国电子商会在杭州召开“产城融合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6363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日
摘要:

中国电子商会产城融合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暨成立大会于2019年8月31日在浙江杭州成功举行。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郭全啟以及申请加入工作委员会的企业、机构领导及其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中国电子商会产城融合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暨成立大会于2019年8月31日在浙江杭州成功举行。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郭全啟以及申请加入工作委员会的企业、机构领导及其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刘英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以及理事单位名单,审议通过确立了工作条例即工作章程。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长柳玉峰、秘书长刘英、执行秘书长郭守华、高海峰、王佳楠等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会议决定秘书处设在北京。

  各会员单位在会上积极踊跃发言,为专委会的发展献计献策,纷纷表示愿意为专委会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愿意在专委会的平台上,通力合作,共谋产城融合事业的大发展。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郭全啟发言时指出,目前在产业转型、城市升级的广阔格局下,正缺少一个能够整合各类资源,集中力量来加快城市升级,促进产城融合的平台。中国电子商会产城融合专委会正是应时而生,专委会的背景和基础是扎实的,只要能把商会和众多专委会会员企业的优势结合起来,相信一定可以为城市升级和产城融合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柳玉峰理事长详细介绍了专委会成立的背景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谈到产城融合专委会的工作,他认为在建设和运营产城融合项目的过程中,必须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两点优势:商会本身的行业优势和专委会团队的产业优势。首先要把产城融合工作的生态圈搭建起来,要具备特色化和专业化。再有就是要帮助会员走出去,建设我们的品牌,打造中国百强县、百强市或二三线城市的名片,来打造产城融合的高地,做强我们的行业影响力。

中国电子商会王宁会长发言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指出,我们要全面理解产城融合的深刻内涵。产城融合是在我国经济急速转型的大背景下, 针对之前国家提出 “产城分离”采取的一种创新型经济发展思路和道路。这种经济转型模式要求城市中的产业和所在城市做到空间、功能等多方面的融合,达到“以产促城,以城助产,实现产城融合”,当下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中国电子商会在为解决城市和产业之融合发展形式下,成立这个“产城融合工作委员会”有着强烈的时代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工作委员会最为重要的工作就是搭建平台,为城市发展和产业发展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也对本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加快建立产城融合特色小镇的标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第二,应积极为会员寻找项目,专业委员会的平台易产生聚合力,旨在为更好的与政府的协调与沟通。第三:及时推广我们会员的先进经验、建立评优评价机制、树立典范标杆企业、为行业传播正能量。对本会的发展王宁会长也提出了殷切希望,秘书处班子要务实性开展工作,加强对外的宣传,要成立专门的运营团队,把落地后的项目扎实做好,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未来专委会要充分发挥服务引领作用,培育和发展出更多高质量高标准的标杆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为产城融合发展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产城融合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为产城融合领域的会员搭建沟通、交流合与作的平台。围绕“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发展宗旨,加强队伍建设,构建优质服务体系,为会员提供多渠道支持;进一步扩大会员范围,实现资源匹配最优化;配合政府部门做好行业统计,市场情报信息和信息发布等,为政府、会员企业和社会提供渠道管理、经营模式等方面的技术咨询服务;推动行业标准化,开展行业评优活动,树立行业典范,推动我国产城融合健康可持续发展。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