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为减少对三星依赖 苹果委托京东方测试最新尖端iPhone屏幕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405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2日
摘要:

8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为了削减成本开支,并减少对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依赖,苹果正委托中国顶级显示器制造商京东方测试最新尖端iPhone屏幕。

  8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为了削减成本开支,并减少对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依赖,苹果正委托中国顶级显示器制造商京东方测试最新尖端iPhone屏幕。目前,京东方对新款iPhone屏幕的认证测试已进入最后阶段。

  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正在“积极测试”京东方的柔性OLED屏幕,这增加了苹果首次从中国采购这种先进显示技术的可能性。他们表示,苹果将在今年年底前决定是否将京东方作为其最昂贵组件的供应商。

  京东方进入全球最苛刻的智能手机供应链之一,标志着中国显示器行业的重大飞跃,中国显示器行业在过去十年中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支持。据市场研究公司IDTechEx Research称,OLED市场规模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迅速扩大,从去年的255亿美元增加到今年的超过300亿美元。

  这些先进的显示器使用通过有机材料薄膜的电流来产生光,因此消耗更少的功率。它们不仅可以提供更好的对比度和色彩,更薄的智能手机和可折叠屏幕,还可以用于可穿戴设备和其他电子设备。

  美国和日本的显示器制造商都没有能够为苹果提供足够高质量的OLED技术,为此苹果目前只能从三星购买OLED屏幕,后者占据全球高端屏幕市场90%以上的份额。

  京东方成为OLED屏幕供应商可能会威胁到三星在显示器领域的地位,并让苹果拥有更多的选择能力,从而促使供应商降价。

  京东方于2017年底开始生产柔性OLED屏幕,还为华为Mate X可折叠智能手机提供先进显示屏,它是三星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的竞争对手。

  然而,京东方仍然容易受到美国的潜在打击,因为康宁、3M和应用材料公司等公司提供制造这些屏幕的最重要材料和设备。美国企图限制对京东方的供应,这可能会重创京东方的OLED屏幕业务。

  两位消息人士称,苹果目前正在测试京东方位于成都市工厂生产的柔性OLED屏幕,这是中国首家生产此类先进显示器的地方。知情人士说,京东方还在四川省建立了另一家工厂,可承接和分担苹果的订单。

  消息人士称,预计苹果将在2020年生产至少两款配备OLED屏幕的iPhone,该公司也考虑于明年9月推出的所有新机型都配备OLED屏幕。

  据了解情况的两位消息人士称,如果获得认证,京东方可能会在明年提供新iPhone部件。但一位消息人士暗示,苹果可能首先要求它提供用于维修目的的屏幕,以及用于老款iPhone机型的面板。

  不过消息人士称,这仍然是京东方迎来的重要里程碑,因为这将是苹果有史以来第一次购买中国制造的OLED屏幕。

  OLED屏幕是iPhone中最昂贵的组件。根据IHS Markit的拆解,苹果2017年第一款OLED屏幕iPhone的总成本为370.25美元,其中屏幕就占了110美元,即接近30%。由于屏幕较大,第二年OLED屏幕成本在iPhone XS Max上升至120美元。据消息人士透露,京东方制造的OLED屏幕比三星的产品便宜20%。

  OLED面板成本之所以如此之高,是由于需要大量资金投入研发。与用于智能手机的标准化LCD面板生产线相比,OLED面板设施的成本可能是前者的两倍。自从2009年开始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中使用OLED屏幕以来,三星一直占据着这个领域的主导地位。

  作为苹果的主要OLED屏幕供应商,LG Display在面板业务方面遭受了越来越大的损失。

  研究公司WitsView的资深显示业务分析师Eric Chiou表示,“苹果非常希望找到OLED屏幕的新供应商,因为其他公司有点儿不愿意为扩大产能投入太多资金。这让京东方有机会打入这个新市场,而它已经证明有能力供应MacBooks、iPad、惠普和戴尔所需屏幕。如果苹果最终也从京东方购买OLED,这不应该让人感觉十分意外。”

  京东方于1993年成立,于2018年开设了世界上第一条10.5代LCD生产线,这是当时最大的LCD生产线。同年,它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LCD供应商。

  京东方的收入在2008年至2018年间飙升近10倍,达到971亿元人民币,如今它已成为众多领先科技公司的供应商,其中包括海信、联想、惠普以及戴尔等。

  自2017年以来,京东方为苹果MacBook和iPad提供LCD面板,这对三星旗下显示器公司、LG Display、JDI、夏普等老牌企业带来了更大压力。到目前为止,苹果和京东方都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