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IDC:欧洲智能机出货量Q1跌2.74%,华为、小米逆势增长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300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4日
摘要:

6月14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共为5350万部,同比下跌2.74%,其中华为1350万部,同比增长66.13%,小米290万部,同比增长33.26%。

  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第一季度欧洲出货量数据

  6月14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出货量共为5350万部,同比下跌2.74%,其中华为1350万部,同比增长66.13%,小米290万部,同比增长33.26%。

  IDC在最新《Quarterly Mobile Phone Tracker》报告中称,欧洲、中东和非洲智能手机市场总出货量达到8370万部,比去年同期下降3.3%。这进一步证实了近期市场放缓的趋势。

  IDC称,这些市场智能手机总价值下降幅度更大,在销售税前的零售价值为267.8亿美元,比2018年第一季度低约10%。功能手机销量达到4590万部,其中超过三分之二售往非洲。

  中东地区的智能手机销量降幅最大,比前一年下降了18.8%,价值下降了近三分之一,原因是近期油价上涨未能转化为更多的消费者信心和支出。非洲市场增长最快,达到6%,欧洲市场变化不大。

  西欧各地的手机平均销售价格在下降,中东地区也急剧下降。只有中欧和东欧的平均销售价格依然保持不变,尽管这些地区手机平均价格仅仅略高于西欧平均价格的一半。

  IDC EMEA研究经理玛尔塔·平托(Marta Pinto)表示:“在品牌方面,华为继续取得渐进式进步,小米也是如此,而苹果则经历了艰难时期,其在欧洲的市场份额降至五年来的最低水平,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为23%。”

  排名前三的中国品牌,包括非洲的TranssionStable,占据了36.8%的市场份额,而一年前这一比例为32.8%,这证实了整合的趋势。自2018第四季度以来,三星表现出了反弹趋势,市场份额上涨了近4个百分点。

  平托说:“过去几个季度,市场一直在以相对可预测的方式发生变化。随着消费者持有设备时间更长,出货量有所放缓,苹果的最新设备受到挑战,中国制造商出货量每个季度都在大踏步前进。”

  IDC EMEA项目主管西蒙·贝克(Simon Baker)表示:“最近几个季度,欧洲一直是全球供应商集中的焦点,有些规模较小的供应商承受着很大压力。展望未来,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看到清晰的趋势,不确定性成为该行业的新关键词。”

  今年4月,欧洲在瑞士推出了首个5G网络,随后英国的EE和泛欧洲的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也相继推出了5G网络。平托说:“尽管在发布会上大张旗鼓,英国可能是5G网络上线的新国家,但5G设备要成为欧洲智能手机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还需要很长时间。”

  IDC预计5G在欧洲的普及将比4G慢。虽然5G高端设备将在年底前在整个地区推出,但4G服务的广泛使用将使移动运营商努力说服消费者,让他们相信有必要尽早升级。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