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外媒:三星应向苹果“取经” 等折叠技术成熟后再入场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401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4日
摘要:

4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多年来,三星公司在研发手机方面都做得非常好,甚至成为坚实可靠设备、良好硬件和软件的代名词,这也是该公司决定推迟其首款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发售的重要理由。

  4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多年来,三星公司在研发手机方面都做得非常好,甚至成为坚实可靠设备、良好硬件和软件的代名词,这也是该公司决定推迟其首款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发售的重要理由。

  Galaxy Fold不太可能成为三星巨大收入或收益的驱动因素,它只是借机展示了这家韩国公司所能做的事情。不幸的是,三星已经证明:该公司现在还无法毫无瑕疵地推出可折叠手机。

  这种糟糕的产品是在Galaxy Note 7发布两年后推出的,该款手机曾因爆炸起火而被三星大规模召回。Galaxy Note 7是三星罕见的糟糕设备代表,曾在世界各地被航空公司禁止带上航班。但正如预测的那样,消费者原谅了三星所犯的过错,并愿意在尘埃落定之后重新审视该品牌。

  三星品牌不仅可以摆脱这种创伤,而且公司的财务状况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是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失败可能让三星付出更高昂的代价,甚至会损害消费者对可折叠手机的兴趣。不过,这家公司还在其他领域赚得盆满钵满。

  毕竟,三星是电子产品屏幕和存储芯片等关键部件的全球领先者。诚然,这些都是周期性和不稳定的业务,但三星坚实的执行力使其能够在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亏损或破产时继续保持盈利。

  举例来说,芯片业务去年为三星贡献了32%的营收,但却在其利润中占比76%。另一方面,手机业务在总营收中占比36%,但只占利润的18%。

  芯片业务占三星去年营收76%以上

  这种内部供应链是世界上其他公司无法享有的竞争优势。要充分利用这一点,三星将更好地专注于可靠产品的研发和发售,而不是试图用未经测试的技术抢风头。

  三星的长期竞争对手苹果公司就很好地执行了这样的战略。苹果很少首先使用新技术,它总是看着别人采用OLED屏幕、面部识别和4G技术。当其iPhone终于迎头赶上时,他们的产品不会遭遇任何障碍。

  与苹果封闭的iOS生态系统一样,这种推出新产品的可靠方法让消费者感到舒适,因为他们知道最新iPhone不会是“试验品”。而当苹果进入新的领域时,它也曾遇到产品问题,比如“天线门”和“刮擦门”。

  随着智能手机业务变得有些黯淡,人们很容易尝试突破界限,以便重新点燃人们的兴奋情绪。但大多数消费者想要的是一种有效的产品,而不需要一种令人兴奋的产品。

  三星和华为于今年2月份推出的可折叠手机,每部售价分别为2000美元和2600美元,实际上它们更像是概念产品,而不是面向消费者的设备。

  在从手机爆炸的灾难中恢复过来后,三星应该更加小心,否则消费者可能会说:“被你愚弄一次你应自己感到羞耻,若被你再次愚弄那我们就是傻子了!”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