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苹果2019环境报告:减35%碳足迹,加大回收让材料循环利用
数码方舟 | 来源:数码方舟 浏览次数:2031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9日
摘要:

4月19日,苹果发布了2019年环境责任报告,其详细介绍了在环保方面的工作进展,比如过去三年中减少了35%的碳足迹,这其中也包括了他们数百家供应商和数以百万计的用户设备使用产生的碳排放量等。

  4月19日,苹果发布了2019年环境责任报告,其详细介绍了在环保方面的工作进展,比如过去三年中减少了35%的碳足迹,这其中也包括了他们数百家供应商和数以百万计的用户设备使用产生的碳排放量等。

  苹果在这份报告中着重指出了旧设备回收,比如目前他们拆解旧款iPhone都是靠拆解机器人Daisy进行拆解回收,而回收途径既包括苹果的官方渠道,也有美国的电子卖场BestBuy门店及荷兰KPN零售店等第三方渠道。

  一台Daisy能够以每小时200部的速度拆解15种不同的iPhone机型,理论上每台Daisy每年可拆解120万部设备。材料经过Daisy回收后,将会重新投入制造环节循环利用。

  苹果表示,他们致力于实现以循环利用和可再生材料来制造产品,确保产品经久耐用,并在产品寿命结束时尽可能回收各种材料,比如他们会从Daisy回收的iPhone电池中提取对于钴这种关键的电池原材料,再次送往供应链上游重新生产电池使用,由此得到的钴已经开始用于制造全新的Apple电池。

  除了钴,100%再生而来的材料还有锡——用于制造主板;铝——用于制造MacBookAir和Macmini等电脑的外壳。

  此外,苹果还重申,遍布世界各地的场所设施都实现了由100%可再生能源供电,同时100%使用清洁能源生产苹果产品的供应商相比之前增加了近一倍,总数达到44家。

  对于在环保上取得的成绩,苹果公司负责环境、政策与社会事务副总裁Lisa Jackson表示。“先进的循环利用技术必定会成为电子产业供应链的一个重要环节,Apple正在另辟新径,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我们致力于设计能让消费者长久使用的可靠产品。而等到产品需要回收时,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计划,给每个人带去便利和好处,从而鼓励大家踊跃回收处理自己的旧设备。”

  发布环境责任报告的同时,苹果还宣布,启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材料回收实验室,这间新建成的实验室,占地面积9000平方英尺(约合836平米),任务是运用机器人和机器学习技术来改进拆解、分选和粉碎等传统的回收方法。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