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区块链3.0赋能实体企业票改海选活动
区块链专委会 | 来源:区块链专委会 浏览次数:3841 发布时间:2019年2月1日
摘要: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委会发起“区块链3.0赋能实体企业票改海选活动”,旨在政策监管下通过区块链相关的培训和实操孵化,由大众评审、各行业的专家学者及政府部门联合评审,在全国范围内孵化培育100家合规的中国数字经济转型样板企业。

区块链3.0赋能实体企业票改海选活动  

一、评选宗旨

为积极响应国家“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号召,培育区块链生态创造良好的环境,更好的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发挥中介链动作用,推动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真正实现运用区块链技术推动并服务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委会发起“区块链3.0赋能实体企业票改海选活动”,旨在政策监管下通过区块链相关的培训和实操孵化,由大众评审、各行业的专家学者及政府部门联合评审,在全国范围内孵化培育100家合规的中国数字经济转型样板企业。

二、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

中国电子商会

2、主办单位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杭州财富核能人力资源培训有限公司

3、支持单位

清华X-lab青藤链盟研究院、青藤票改实验室、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链动百城”共建单位、合作培训机构

三、评选时间

20192-10

四、评选机构

本届评选活动设立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及评选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委会”)。

1、组委会设置及职责

由主办单位负责人担任组委会主任、副主任。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链动百城”各共建单位处),负责评选活动的具体实施工作。

2、评委会设置及职责

评委会由组委会成员、各地工商财税部门相关人员、杰出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群众代表等组成,主要负责在评审会期间,按照公开、公平、透明的评选原则,对候选企业各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后投票选出本届的数字经济赋能实体样板企业。

五、奖项设置

12019 中国县级数字经济转型样板企业TOP3每个区县的3强 

22019 中国地级数字经济转型样板企业TOP3) 每个地市的3

32019 中国省级数字经济转型样板企业TOP3) 每个省的前3

42019 中国数字经济转型样板企业TOP3)     - 全国的前3

六、参选标准

1、在中国境内登记注册,合法经营,重合同守信用,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2、在近三年内无违法违规行为,无较大安全、环保、质量等事故和重大群体性事件发生而受到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处罚。

3、企业经营状况稳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良好,产品质量较好且有一定产量和市场占有率,有较好的消费者口碑和信誉,无欺诈用户行为,在当地同行业内具有良好的影响和带动作用。

4、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委会的会员单位(理事单位或常务理事单位)。

5、经过数字经济转型,在发展成果、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品牌影响力等方面领域具备较强能力和良好条件,发展目标清晰,特色明显,保障措施可行有力,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七、评选规则

对参评企业进行以下三个方面的遴选评比:

1、发展成果:重点考察企业两年来的经济效益发展情况和发展前景,包括营业收入、税收、营业利润率、人均薪酬等情况。

1)营业收入:两年(过去一年及转型后一年)营业收入的年均值和平均增长率。

2)营业税收:两年(过去一年及转型一年)所产生税收的年均值及平均增长率。

3)营业利润率:两年(过去一年及转型一年)的营业利润占营业收入比重的年均值和平均增长率。

4)人均薪酬:两年(过去一年及转型一年)人均职工薪酬的平均值。

2、产品研发能力:重点考察企业组织人力、物力,把握市场需求,开展研究开发活动的能力,包括研究团队规模与实力、研发投入、研发机构数量与级别等。

1)研发团队规模与实力:研发人员占从业人员的比例,与拥有的高级职称专家或博士人数占从业人员的比例。

2)研发投入:两年内的R&D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的年均值和平均增长率。

3)研发机构数量与级别:自建或合作共建的研发机构或实验室,以及各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

3、品牌影响能力:重点考察企业品牌宣传力度,自主品牌在行业内、消费市场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包括是否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品牌或商标认定书、品牌宣传等。

1)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企业是否制定或有参与制定国际/国家/行业标准。

2)受消费者的欢迎度:消费者的消费数据及投票反馈。

3)品牌影响力:经相关部门的国家级、省级和地市级名牌或商标认定数。

作用。

八、实施步骤

(一)组织发动(210日前)。成立票改海选组委会及评委会及其办公室(设在各地共建单位及招展办),通过各地政企协会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开发布,全国广泛动员,加强宣传造势,营造良好氛围。

(二)推荐申报(331日前)。根据自愿申报、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原则,由企业提出申请,填写表格并准备相关证明材料,装订成册,于321日前提交至评委会办公室,由评委会办公室负责审核参评企业申报信息。

(三)初赛:县域三强(41—30日)。由各地评委会办公室组织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主管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社会组织、新闻媒体等各方面人员组成赛评审组,按照评选办法进行打分,按得分从高到低确定“中国数字经济转型样板企业”当前区县3强,并确定3强为复赛候选人。

(四)复赛:地市三强(51—630日)。全国区县三强企业参加地市复赛,进行路演,由各地评委会办公室组织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主管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社会组织、新闻媒体等各方面人员组成赛评审组,对候选企业进行投票表决,同时大众评委通过网络投票参与,按得票高低选出中国数字经济转型样板企业地市3强,最终由评委会办公室公布省级晋级赛的候选名额。

(五)晋级赛:省三强(71—831日)。全国地市三强企业参加省晋级赛,企业项目路演过程中由各省评委会办公室组织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主管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社会组织、新闻媒体等各方面人员组成赛评审组,对候选企业进行投票表决,同时大众评委通过网络投票参与,按得票高低选出中国数字经济转型样板企业省级3强,最终由评委会办公室公布全国决赛的候选名额。

(六)决赛:全国三强(91—930日)。全国省三强企业参加决赛,企业项目路演过程中由评委会办公室组织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主管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社会组织、新闻媒体等各方面人员组成赛评审组,对候选企业进行投票表决,同时大众评委通过网络投票参与,按得票高低选出中国数字经济转型样板企业全国3强。

(七)表彰与宣传(4—12月)

1、对首届票改海选” 评选出的中国数字经济转型样板企业进行统一表彰,并由行业顶尖媒体进行宣传,省级三强以上样板企业将在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进行项目汇报。

2、组织产业基金联盟进行样板企业的投融资接洽,进一步推进企业更快更稳妥的完成数字经济转型,产生效益。

九、报名方式

候选企业的推荐应坚持择优选取的原则进行,推出的候选企业应是本地区、本系统成绩最显著、贡献最突出的优秀数字经济转型企业代表。推荐方式如下:

1、组织推荐。本次评选活动由各区、县、局(公司)、高校、市属单位团组织,各区、县、行业联合会推荐企业,原则根据推选意见各单位推荐1-3名在本区域或本系统的杰出企业,上报组委会办公室。

2、个人自荐。评选活动同时接受企业自荐。凡符合条件者,组委会将委托自荐企业所在地、所在系统或组织进行考察工作,并请相关组织按时上报有关材料。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