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区块链票改试验班 04期】圆满结束
区块链专委会 | 来源:区块链专委会 浏览次数:5126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7日
摘要:

区块链3.0赋能实体企业票改海选活动已在2018年11月21日启动,票选县市十强、全国百强,区块链专委会将联合全国的媒体、行业专家进行评选及报道,并在全国进行项目路演,最终评选出全国最佳数字经济票改转型样板企业,将在2019年9月20日在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峰会向全国宣布并颁牌。

随着区块链深入社会的各个方面 有心者利益驱使,导致区块链的重重乱象、真假难辨,企业主们无所适从,行业巨头的提前布局,更加速很多传统企业由于缺乏对区块链+的正确理解,陷入了“企业转型恐慌症”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为帮助更多的企业消除”企业转型恐慌症“,组建了【区块链票改试验班】。

从2018年10月31在杭州组建的【01期】开始到现在已经开展了4期课程。【区块链票改试验班 04期】于12月29日圆满结束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院院长,WDAO国际数字经济发展署署长,WDAO国际数字经济商学院院长,数字经济黄埔军校校长。

今天我们针对课程内容

几块课程模块 给大家分享一下



抓住区块链做数字经济的领跑者


A:实体企业,在这个冬天都感受到了冬的凉意。生产成本增高、销售量减少、用户群体减少等种种原因已经导致企业面临困境,企业不得不利用区块链开始转型,为企业来解决困境。


区块链如何赋能实体经济--票改

A:利用区块链技术,优化生产关系。针对企业的模式和经济体系优先的进行改良,将企业的各种权益证明,比如门票、积分、合同、证书、点卡、证券、权限、资质等等全部拿出来通证化,将参与者的价值数据化,继而根据激励模型把价值数字化,最终放到区块链上流转,放到市场上交易,让市场自动发现其价格,让参与者的价值得以交换(流通化),最终完成生产关系的改良,继而进行全面的票改。票改的核心为将参与者的价值数据化、数字化、流通化


导师深度剖析案例

A:导师剖析案例,不仅能让学员从多方面多角度地去思考,还引导学员想得更深入,更具逻辑性。不仅极具启发性,更有效提升生产力。


如何撰写白皮书


A:什么是白皮书?通过白皮书了解项目为什么存在,目前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它是如何解决现有问题的,它未来前景会如何!白皮书的整体框架:第一部分项目摘要,第二部分设计原则与理念,第三部分项目实施及前景。(注意:白皮书必须清晰而又有条理,系统化阐述当前团队做的事情和项目的进展情况)。

现场项目设计


A:各行业大咖思想碰撞!在成员“头脑风暴”时,其他成员帮助他将脑袋中的想法完善,帮助成员设计出最佳项目。

专家点评


A:导师完善项目。学员台上路演现场设计的项目,结束后导师理清他们的想法和思路,或提出新的解决方案,助他们想出更有创意的解决方案,更好地提升学员创造力。



分享主题:数字经济“上链行动”

钟院长讲了“上链行动”的工作目标是促进全球数字治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工作要求是围绕数字经济在区块链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行业应用落地、标准体系构建和政策监管研究,协同推进产业发展。他将数字经济简史分三个阶段,分别是1.0上机,2.0上网,3.0上链。他表示区块链3.0技术,是让万物上链,其中重点强调了,2019是区块链产业元年,也是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元年。


分享主题:STO企业融资新范式

徐博士讲到STO就是将资产如:股权、债权、房产、应收帐、数字资产等进行证券化。解释了应时而生的STO能成为成为投融资新范式的原因,因为STO具有的合法合规,价值透明,低成本发行,可7*24小时交易,交易安全,可面向全球投资者等方面的优势。什么样的公司可以STO?徐博士表示:有实际资产,有经营历史和收入,在美国无不良记录的公司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可以用STO通道解决企业融资。


分享主题:品牌策划及企业大文化建设票改落地案例剖析

戴老师以“七班”主题餐厅为例,讲解了怎么为企业提供用户体验层面品牌策划及创意营销,主要从以下五点:1. 原创 2. 创意 3. 意见领袖 4. 幽默为主,情感相辅 5. 形式多元化,为企业提供增值的品牌策划及创意宣传。




12月29日上午,河北省电子商会筹备成立、河北政企(冀优名品)上链行动、冀创空间“数字经济大讲堂”联合启动仪式在专委会组建的权威课程【区块链票改试验班 04期】上举行。

冀创空间“数字经济大讲堂”负责人、河北电子商会筹办发起人姚玉龙先生讲述了即将成立的河北省电子商会,宗旨是推动河北数字经济发展,让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的转型,推动河北政企上链行动,打造数字河北,以实际工作“助力党政企,打造新经济,释放正能量,造福创业者”,真正推动全社会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响阳上台致辞,首先对启动大会表示了祝贺,后来谈到互联网已经成为传统技术,区块链已经是全球所公认为新技术,需求巨大,现在中国要奋起直追。全民共同参与,才有可能在区块链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现在河北省的大力支持, 浙江省,贵州省,海南省等都在大力投入区块链,我希望河北省也要重视,迅速在河北掀起数字经济的浪潮。最后代表专委会感谢河北省的大力支持。

资源组合

班委选举,全班同学一致推举,盖全华老师成为04期票改试验班的班长,大家齐心同力,本着共智共创共享的原则,将全力以赴为百城链动而努力。

现场表决,将带领其他四位同学代表(李雨鑫,朱红龙、何刘靖、王军艳),将进行团队的组织训练,奔赴全国,为区块链赋能实体而努力

本次课程圆满结束,下一期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