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培育数字企业 加速数字丝绸之路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756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摘要:

11月8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论坛在乌镇举行,多位企业家就发展数字企业的必要性进行了主题演讲。

11月8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论坛在乌镇举行,多位企业家就发展数字企业的必要性进行了主题演讲。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致辞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表示,数字经济是与信息技术、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相关的产业。数字转型与数字化转型是中国媒体上的两个关键词。数字转型强调的是企业商业模式的转型,数字化转型强调的则是企业运行模式的转型。任何商业模式都有可能数字化,但是,数字化的商业模式并不等于数字商业模式。

企业家要特别关注的是全球物联网的发展。因为人、机、物都要接入物联网,意味着全球任何有联网意义的产品和服务都必须具有信息感知、智能计算、自动识别和联网的功能。换而言之,全球每一个生产有联网意义的产品的企业家,都必须考虑自己产品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问题,否则,企业产品会被淘汰,这是企业实现数字转型、改造成为数字企业的核心问题。全球物联网正是企业实现数字转型的最好的抓手。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共同推动全球数字化发展,构建可持续的数字世界是我们的共同愿景。我们愿与各方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落实合作倡议,创造更多利益契合点、合作增长点、共赢新亮点,建设一条便捷畅通、创新发展、开放互信的数字丝绸之路。 ”

对此,陈肇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优化基础设施,共建便捷畅通的数字丝绸之路。二是加强产业合作,共建创新发展的数字丝绸之路。三是完善治理体系,共建开放互信的数字丝绸之路。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握契机,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此前,陈肇雄副部长在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高峰论坛中指出,世界正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工业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主战场,也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加快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既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客观需要,也是加快实体经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我们期盼全球携手共建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共同创造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美好未来!

(记者/刘思含 孟彦余)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