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助力河北提升城市国际化建设水平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4072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8日
摘要: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提高城市国际化建设水平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出“打造国际开放合作新高地”的任务,此前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石家庄胜利举办,也成功为此项任务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助力推动了河北城市国际化建设水平的提升。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提高城市国际化建设水平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出“打造国际开放合作新高地”的任务,此前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石家庄胜利举办,也成功为此项任务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助力推动了河北城市国际化建设水平的提升。

  《方案》中指出,为提升河北省城市国际化建设水平,开放性城市经济初步显现是重要发展目标,要依托重要战略功能区,引进科技含量高、投资体量大的外资项目。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作为河北一项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重要项目,活动期间开展了数个国际级论坛,特别是2018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发布盛典暨数字音乐之夜,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位国际代表,千余名国内外商界精英、政界领袖和业内专家参会。

图为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发布现场

  图为福布斯中国总编Russell Flannery与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Finn E. Kydland就“数字经济的现状与未来”展开对话

  会上中国电子商会(CECC)和全球化智库(CCG)共同倡议推动成立了“50国企业数字经济峰会”(简称“D50”),以构建全球数字经济领域发展命运共同体。

  图为D50揭牌仪式现场

  数字经济的发展以科技为核心驱动力,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从策展到布展均展现了强有力的前沿科技感,设施设备达到国际化水平。3.8万平方米的展览区和2000平米的体验区,170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充分利用声光方面最新的设施设备和相关技术,通过互动设施展现互联网、大数据、通信技术、数字安全、数字娱乐、数字健康等热门和有发展前景的数字经济产业。据不完全统计,博览会期间各参展企业共签订200余笔成交订单,其中与国际区款链企业达成2000余万元投资意向。展会实际成交额3.42亿人民币,意向成交额近20亿人民币,展现出数字经济对城市国际化建设的推进作用。

  作为东道主,石家庄在博览会吸金无数。博览会开幕当天,石家庄市就分别与华为、浪潮、科大讯飞、腾讯、360企业安全集团、中国电子系统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和机构,就合作建设智慧城市、政务大数据等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引进多个国家级重点技术项目。

  据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负责人、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透露,今年博览会在成功举办之后,受到国际国内业界广泛关注。现正联合多方积极筹备2019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数字经济生态园,继续实践《方案》中打造国际化品牌展会的发展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重要指示,以“国际视野、战略高度、产业维度、企业立场”为宗旨,全力服务好国际国内参展企业、参会嘉宾,为河北在数字经济产业领域再塑新名片。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