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奢侈品电商Farfetch上市首日大涨42.25%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919 发布时间:2018年9月23日
摘要:

据外媒报道,周五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当日,英国奢侈品电商Farfetch的股价大涨42.25%。

周四晚上,Farfetch出售了4420万股股票,融资了8.85亿美元,获得了大约62亿美元估值。由于需求旺盛,它扩大了IPO的规模,并将IPO价格在价格区间17-19美元基础上提高了1美元。

Farfetch股票的开盘价为27美元,当日最高价格达到30.60美元。

由于拥有62亿美元估值,而且在2017年拥有3.85亿美元营收,Farfetch公司在上市当天获得的估值高于亚马逊、京东以及其他传统零售商IPO时的估值。

投资银行称,电商公司的股价往往高于传统零售商,因为它们不会销售人们不想要的商品。但是,Farfetch公司仍然面临着来自奢侈品零售商如Matchesfashion.com和Net-a-Porter等的激烈竞争。虽然它的商业模式减少了库存的风险,但是它无法阻止消费者在多个网站上进行购物。

Farfetch最开始是一个平台,用来帮助当地高端时装专卖店获得更多的客户。后来,它变成了一个可以让古驰等品牌直接销售其产品的工具。根据该公司的注册文件显示,它将购物者与全球超过700个品牌进行了对接,而且负责给190多个国家提供快递服务。

Farfetch公司由精通奢侈品和技术的葡萄牙企业家乔斯-内维斯(José Neves)创立于2008年。内维斯花费了数年时间来追求全球最奢侈品牌。奢侈品行业由少数大品牌把持,例如香奈儿、历峰集团和爱马仕。在Farfetch公司合作的零售商中,98%的零售商都与它建立了独家经营的关系。

Farfetch公司与奢侈品牌的紧密关系让亚马逊汗颜。很多奢侈品牌拒绝在亚马逊上销售,因为它们怀疑该零售巨头是否能够保持其品牌的完整性。

根据贝恩的统计数据,在2017年,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的规模估计为3070亿美元。到2025年,这个数字估计会达到4460亿美元。

Farfetch公司主要通过其网站的销售提成来赚钱。在2017财年,它创造了3.85亿美元营收,较上一年增长了59%。

但是,由于它仍在积极投资追求新的客户以及打造自己的基础设施,它仍处于亏损状态。在2017年,它的税后亏损额达到了1.12亿美元,而上一年的亏损额为8100万美元。

尽管Farfetch公司计划继续投资,但是它的客户被证明非常忠诚,这在电商行业是非常罕见的。

“通常来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客户会逐渐消失。但是,Farfetch公司的客户却很忠诚。”定量金融分析公司Theta Equity的丹尼尔-麦卡锡(Daniel McCarthy)说。

然而,Farfetch公司要最终实现盈利,它必须大大提高其销售额,从而抵消它的固定开支,例如管理费用。该公司还面临着很多风险,例如它投资的支持其“未来零售店”的新技术。与此同时,尽管电商市场仍然在发展当中,但是它仍然很容易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

Farfetch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达成了很多合作关系,例如在亚洲与京东达成了合作,在中东与迪拜零售商Chalhoub Group达成了合作。这些合作关系帮助它拓宽了销售渠道和能力。它在11个城市拥有办事处,包括伦敦、东京和洛杉矶。

它还继续投资实体店,在2015年收购了伦敦时装精品店Browns。它将Browns精品店用作它尝试“未来零售店”技术的试验场之一。这些新技术包括触摸屏增强镜和联网衣架。

Farfetch公司还推出了让奢侈品牌用来发展自己电商业务的基础架构平台Black and White。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