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除了高端智能手机 苹果还统治着这个高端市场
腾讯科技 | 来源:腾讯科技 浏览次数:2732 发布时间:2018年9月23日
摘要: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售价在200美元及以上的高端智能音箱市场,苹果在销量方面占有70%的份额;在营收方面占有将近100%的份额。

 

我们在一个房间里测试了亚马逊的几款Alexa智能音箱、一款谷歌Home智能音箱和一款苹果HomePod智能音箱。迄今为止,我们的一致看法是目前价格最贵的苹果HomePod具有最好的音质。

但是,它的功能也最有限。它无法为我们播放Spotify音乐或通过TuneIn播放广播,无法接受我们的指令去帮助我们购买狗粮,也无法回答一些小问题。令人伤脑筋的是,它还必须与iPhone连接使用。如果记者要挑选市场上最好的智能音箱,记者可能会选择圆形屏幕的、看起来很可爱的亚马逊Echo Spot,并将它放到办公桌上,这样既养眼,又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本周,在推出针对iPhone和iPad的iOS 12更新程序的同时,苹果还更新了HomePod软件。最终,你可以设定多个时钟,你可以直接拨打和接听电话。

苹果进入智能音箱市场较晚,而且只推出了一款高端智能音箱。因此,毫不奇怪的是,它在这个市场上的份额一直很低。但是,Strategy Analytics公司本周发布的一份最新分析报告则让人们对于这个市场的情况有了新的认识。

在第二季度,就销量而言,苹果只占有6%的市场份额。就营收而言,它的HomePod占有16%的份额,接近谷歌Home Mini和亚马逊Echo Dot这两款最畅销智能音箱的营收总和。在售价在200美元及以上的智能音箱市场,苹果在销量方面占有70%的份额;在营收方面占有将近100%的份额。

在智能语音市场,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视频网站Hulu推出的最新科幻电视剧《火星先驱者》(The First)中,2030年的人们使用的小小耳机却同时具有电话、电脑和智能数字助手等多种功能。在这部剧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很多无人驾驶汽车,却看不到智能音箱的影子。那么,苹果的高端智能音箱或亚马逊的Alexa智能音箱还是其他公司的智能音箱,谁会最终胜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