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与“数字”对话:国内外专家齐聚石家庄 解读数字经济
凤凰网 | 来源:凤凰网 浏览次数:11412 发布时间:2018年9月21日
摘要:

9月20日,全球数字经济高峰对话在石家庄举行,现场大咖云集,就所关注的领域及子领域内最新的关于数字经济进入深入解读,在现场掀起一场“数字风暴”。

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今天,数字经济对我们来说,并非一个陌生的概念。抢占数字经济高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河北尤为重要。

9月20日,全球数字经济高峰对话在石家庄举行,现场大咖云集,就所关注的领域及子领域内最新的关于数字经济进入深入解读,在现场掀起一场“数字风暴”。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首席科学家邓中翰认为数字经济分为供和需两方面。“在供给方向,应该是要看到很多技术、很多产品、很多新型的服务和它的模式;在需求方面,数字经济可能就是大家看到的,使用新一代数字化的技术和产品所带来的在经济和商业生活工作中的一种需求。”

福布斯中国区总编Russell Flanner

“大量数字化产生了变化,变化的技术一定会改变我们的未来。例如电商的快速发展和数字化的生活,就创造了大量的财富和工作机会。”福布斯中国区总编Russell Flanner认为数字化改变生活的方方面面。

针对大家热议的区块链话题,Blockstream CEO Adam Back认为区块链是资产和金钱的数字化表现形式。“相比传统的银行来说,区块链的控制方式更加分散。比如两个人达成一个交易,在区块链当中,这种机制是直接由用户进行控制的,所以对于‘交易’来说,这种在线的投资交易都是私人的交易。”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孔大勇

“在数字经济的推动下,传统行业和非传统行业的界限越来越模糊,资本对数字经济的推动作用越来越明显,数字经济正在加速的蓬勃的发展,抢先抓住机遇对企业尤为关键。”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孔大勇说道。

达闼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晓庆

达闼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晓庆认为,“机器人未来或许可以作为家庭保姆进入每个家庭,可以作为工人进入工厂与零售行业。那这些将有效的提高我们社会的生产力。期待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融合成为下一个数字经济的发展的最重要的核心。”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