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官方网站!
50国企业数字经济峰会 倡议
中国电子商会 | 来源:中国电子商会 浏览次数:9618 发布时间:2018年9月21日
摘要:

数字经济的诞生与崛起,改变了世界经济体系,重构了全球产业发展格局,也影响着人类社会的未来发展方向。

数字经济的诞生与崛起,改变了世界经济体系,重构了全球产业发展格局,也影响着人类社会的未来发展方向。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一种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态,已然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当前,数字技术正在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力量,纵观人类社会发展史,没有任何一种经济模式能够像数字经济一样,在短时间内爆发式增长,并深刻影响和重构世界经济。

数字经济引导着新的经济全球化,也必然面临着全球治理的需求。今天在这里,我们提出建立“50国企业数字经济峰会”,简称D50,主要由代表数字经济的各国和地区的企业、政、学代表,非政府组织等发起,是一个民间发起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我们希望通过D50的倡议,本着公平公正与公开透明并重,在联合国宪章以及公认的国际准则和原则基础之上,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联合全球数字经济参与者,搭建一个全球数字经济体之间的对话、沟通、合作和发展的共识平台。我们主要关注:

一、加速数字经济建设

鼓励数字技术和应用创新交流,加快推进如网络、通讯等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先进领域的研发,推动融合应用创新发展,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引领智能产业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将为世界带来新的发展生机与活力,为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二、促进数字经济交流

在数字新技术的推动下,极大的减少了空间、距离以及信息形式对交流的阻碍,在“万物互联”的前景下,鼓励数字化形式交流、传承、保护、弘扬人类优秀社会、经济、科技、文化成果,加强数字经济交流,促进人类文明的多样性和繁荣发展,将数字空间建设成为人类共同的家园。

三、共享数字经济成果

普惠性是数字经济的基本属性,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与各产业深度融合,保障网络空间数据流动的自由和有序,早日形成联通全球的数字市场,为全球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数字经济应当能够让每个人享受更多的健康、自由和幸福,让更多国家和人民搭乘信息时代的快车。

四、加强数字经济治理

不同的国家对于数字经济的不同监管要求,提高了数字经济企业的运营成本和潜在风险,同时,单个国家内统一的法律监管体系难以应对全球体系下的数字经济体系。国际社会应真诚合作、互信互利,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国际规则制定,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数字经济治理体系。

五、维护数字经济安全

尊重数字空间国家主权,保护数字信息、网络空间及关键基础设施免受威胁、干扰、攻击和破坏,保护个人隐私和知识产权,共同打击网络犯罪和恐怖活动,构建安全的数字经济环境,发展安全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我们相信,国际社会和各利益相关方应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治理和繁荣。

我们相信,世界各国应深化交流合作,共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们相信,人类因数字经济而更紧密、更健康、更发展;世界因数字经济更和平、更美好、更精彩!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会员服务

更多>>

中国电子商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 @2020 CEC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44805号

联系我们

中国电子商会 China electronics Chamber of Commerc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翠微中里15号楼
电话:010-68256762
E_mail:service@cecc.org.cn